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尚方专栏有保险,大胆“主”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3 新京报

  在大型的足球赛中,裁判员主持有东道主队参加的比赛难度最大,因为数万观众的倾向性必然给裁判员造成心理压力。嘘声还算小儿科,万一两个袭击裁判的足球流氓冲进场,警察又莫名其妙反应慢一拍,裁判就遭殃了。

  不过欧足联任命瑞典的保险业推销员弗里斯克担任昨天凌晨葡萄牙队对西班牙队的主裁判就不用顾虑。欧洲足联按照《国际足联财务规章》第3章的规定,在赛前已经给所有的裁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判包括第4裁判员都投了保险。当然由于弗里斯克是当事人,欧洲足联不得在弗里斯克所在的公司投保;弗里斯克也不得向欧洲足联推销保险。

  弗里克斯主哨过前两届欧洲杯,这位有26年哨龄的“三朝元老”信心十足。

  比赛开场才7分钟,主队9号保莱塔在球飞到他头部上方时伸出“上帝之手”拍球,取得不正当利益事小,想借主场绝大多数观众的支持来挑战裁判员的权威事大,所以弗里斯克亮出了第一张黄牌,其他葡萄牙队球员也就不敢随意嘀嘀咕咕了。

  昨天凌晨另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尽管俄罗斯队赛前就失去了晋级第二阶段的任何可能,但是为了维护希腊队和本组另两队的比赛利益,欧洲足联还是派遣了法国裁判吉列斯主吹本场比赛。吉列斯去年被国际足球裁判员联合会评为世界第8号优秀裁判。

  尽管吉列斯在比赛两分钟时高超地运用有利不判的规则使俄队领先,但是本场首张黄牌还是对俄队的:第15分钟时13号沙罗诺夫从对方身后铲希腊队7号扎戈拉基斯,受到应有惩罚。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一共吃到6张黄牌,被黄牌处罚的俄罗斯队球员不敢再犯“天条”,那是因为假如球员得了红牌,就算欧洲杯上没有停赛的机会,也要被禁止参加至少1场A级正式国际比赛,那正好是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没人愿意以身试法,所以犯规都有所收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