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欧德比大战”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7 今晚报

  在欧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C组第二轮意大利队1比1被瑞典队逼平后,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就已极为悲观地断定“意大利队已出局了,下一轮即使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也可能无法出线。”原因就是根据欧洲足联的规则,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打平,且比分是2比2或者更高,那么意大利队无论赢保加利亚队几个球,那么都将被淘汰。所以北京时间明天凌晨C组第三轮比赛到了决定意大利队命运的最后时刻,而最大的悬念和焦点就是“北欧兄弟”丹瑞是否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合伙“做掉”意大利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前瑞典队和丹麦队这对“北欧兄弟”已明确表示要打公平比赛,并否认不会刻意制造2比2平局来“做掉”意大利队,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信誓旦旦地说:“我们是一支职业队,一定要时刻为胜利战斗,这点意大利人可以尽管放心。何况,即便我们真有心要打成2比2,这么巧的比分也实在不容易。2比2的默契球,这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性。想想看,你怎么与22名球员以及几位教练商定比分,另外还有裁判,全场无数台摄像机镜头盯着你,捕捉你的一举一动,就算有贼心也没贼胆了。”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说:“我们要倾尽全力,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们会拿出专业精神,而不考虑什么友好的邻国关系,在这样级别的大赛中,你必须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在我们的字典里,除了争胜没有其他杂念。0比0的平局是可能的,但是2比2就不太可能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观其言还要察其行,最后的结果只有在球场上决定了,因为说话总比用脚轻松。

  明晨“北欧德比大战”除了上述的人为因素外,就比赛本身而言要简单得多,瑞典队在以往强悍的基础上加入了细腻,有“欧洲第一高产射手”之称的老将拉尔森和名声响亮的中锋伊布拉辛莫维奇,以及中场策划者永贝里和安德斯·斯文森都拥有清晰的思路和出色的脚法,他们的配合直接将海盗们的火力提升了一个层面。而丹麦队托马森和约根森等一干新一代“灰姑娘”已经接过了前辈的衣钵,重新撑起了半边天。

  再加上中场格拉维森的防守和边路格伦夏尔、罗梅达尔的突破,“灰姑娘”在逐渐向“悍妇”转变。

  不过,无论是瑞典队还是丹麦队,他们的最大隐患都来自后防。明晨之战,“北欧兄弟”谁先失球,谁就将陷入险境。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