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置之死地而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7 今晚报

  写下这条标题的时候,记者不由得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如今的欧锦赛,最大的焦点莫过于C组意大利队出线与否的形势判断了。有一个观点认为,意大利队的出线与否,完全取决于丹麦队和瑞典队能不能打一场公平的比赛,似乎只要他们真刀真枪地打了,意大利队出线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

  但现在的问题是,意大利队真的就能拿下保加利亚队吗?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罗马王子”托蒂的停赛曾被认为对意大利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评价一件事情的好坏并不是通过一场比赛就可以验证的,我们只看到了皮尔洛的传球和卡萨诺的进球,实际上意大利队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缺少一个中场核心。

  特拉帕托尼不是一个没水平的主教练,尽管他也会犯错,但他的错误也在可控制范围之内,假如他看不清楚这支球队的现状,他是不会断然重用托蒂而忽视皮耶罗的。皮尔洛显然还没有达到托蒂的水平,所以皮耶罗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成为实际的核心,而且有不错的表现,但“斑马王子”这几年一直在走下坡,把赌注压在他身上肯定有些冒险。

  加图索累积黄牌停赛对意大利队是另一个打击,别看意大利队大腕很多,实际上真正好使的并不多。像加图索这样的球员是任何一个教练都喜欢的,谁来填补他的空缺,的确是一个问题。

  保加利亚队不是一个强队,但他的底蕴还在,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心态失衡,他们也不会轻易就输给丹麦队,一分未得连丢七球,这样的战绩肯定会让他们难以接受,有俄罗斯队的例子,他们可不想成为战绩最差的球队。

  瑞典队和丹麦队正面临着“诚信考验”,但保加利亚队也面临同样问题,主帅马尔科夫也不想让别人抓住把柄:“大家都要公平竞争,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其实,就算保加利亚队不玩命,意大利队也不是轻易就可以攻破保加利亚队的城门,最大的问题是,意大利队现在内部陷入了混乱,不仅球员之间有矛盾,球队与媒体的关系也很紧张,一支没有良好氛围的球队,你能指望他们打出高水平来吗?

  况且,即使意大利队真的打出了高水平,那也未必就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毕竟,意大利队的命运还掌握在“北欧兄弟”瑞典队和丹麦队的手中。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