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球迷急了埃德沃卡特还不如哈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26 天津日报

  哈恩都比他强

  “阿里·哈恩?他不是特别有名的教练,但他至少比埃德沃卡特强。”当记者询问一位名叫凯斯的荷兰“资深”球迷知不知道哈恩时,他是这样回答的。

  说他是位“资深”球迷,不光因为他有30多年的球龄,还因为这位在英国生活的荷兰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人谈起荷兰足球来如数家珍。在他眼里,哈恩不是一位一流的教练。他说:“在荷兰,哈恩顶多也就是二流教练。在他的执教历史上,他没有出过很好的成绩。他可能当球员时更有名。”

  凯斯接下来的言论似乎有攻击荷兰队主教练埃德沃卡特的嫌疑。他说:“尽管哈恩没有太好的成绩,但也没有太差的成绩。事实上,他比埃德沃卡特还强一些。他至少有自己的执教风格,而埃德沃卡特一天到晚在不停地变,好像不知道该怎样去做(教练)。”

  当记者追问他哈恩是什么样的执教风格时,他停顿了一会儿回答说:“哈恩执教似乎没有什么特点,很中庸。他似乎并不推崇攻势足球,但也不像埃里克森那样强调防守。他走的是中间路线。”

  “那他能和希丁克比吗?”记者问。“哦不,他和希丁克是没法比的,希丁克比他强很多!希丁克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和辉煌战绩的教练,哈恩不是。”凯斯说。特派记者王纪强张伟

  (津报集团里斯本6月20日电)

  在很多国内球迷眼中,中国足协是个低能低效但却富有的官僚机构,他们的存在是中国球迷的不幸。其实,世界上因此不幸不仅仅是中国球迷。例如,在荷兰也有这么一大批可怜虫。

  捷荷比赛后,凌晨时分,我们在一家中餐馆碰到了一对荷兰父子球迷。他们饭后正在等车。父亲名叫吉斯,在英国工作,英语不错。于是我们就和他聊起了荷兰足球。

  我说:“你们荷兰足球太重视攻击了,不重视防守。或许你们应该请一个像埃里克森这样的教练。他或许会为你们带来一个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他说:“瑞典人?不可能,我们不可能请瑞典人来执教。我们荷兰有的是优秀的足球教练。比如克鲁伊夫,他无论当球员还是教练,都带领球队打攻势足球,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你们为什么不请他当荷兰队主教练呢?”

  “我们足协的头头们不喜欢他。克鲁伊夫是搞足球的,但我们荷兰足协的那些人不懂足球,他们是搞政治的。那些人要的就是这个。”说到这里,他做了一个点钞票的手势。

  “那些人都是惟利是图的门外汉,什么都不懂,”他接着说,“但却喜欢去干涉国家队的事。克鲁伊夫不会搞政治,心直口快,说话从来不给足协的那些人留任何情面。所以他们走不到一起,克鲁伊夫因此成不了我们荷兰队的主教练。埃德沃卡特水平都不如阿里·哈恩,但他听话,所以就能当主教练。”

  当他每次说到“足协”时,我都发现他脸上挂着一种难过、无奈而又不屑的复杂表情。这种表情我很熟悉,因为在国内,我们见的太多了。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