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和菜头专栏顶住!给我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7 新京报

  记得几年前有一条关于股民的笑话:台下一群绿色的人经过,台上的人问候道:“股民同志们套苦了!”绿脸的股民们仰起脸来回答:“为国企服务!”

  绿脸的不只是股迷,还有球迷。

  虽然说第二天也可以看录像,且比赛紧凑得多,但总觉得差了点什么。正如我家做糖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醋鱼,我总喜欢第二顿。因为滋味经过一夜的浸泡,已经完全进入了肉里。但是,如果可能,我还是会在第一顿多吃点,滋味差点,但是新鲜。无论什么滋味,越到后来越浓,但新鲜总随时间递减。

  没有选择,只能夜半起床,像地主周扒皮一样偷偷打开电视。欧洲杯以来,我深深地体会到当个地主也不容易啊!看比赛很辛苦,看完了更辛苦。

  如果是一场乏味的比赛,我会郁闷得睡不着,觉得对自己没个交代。尤其是0:0的结果,感觉是白白浪费了一整个晚上。如果比赛相当精彩,我会激动得睡不着,背着手在家里踱步,思考世界足球未来发展的形势。

  坐在沙发上,我目光呆滞,觉得自己不是个人,而是只鹰。以前的猎鹰者抓到了鹰,为了驯服其野性,就把鹰放在架子上,整夜整夜地熬它,不准它睡觉。熬啊熬的,鹰最终会承认:“我招了,我不是只鹰,我是只会飞的猎犬。”从此,世界上就多了一只猎鹰。但是我却不知道,我这么熬自己的鹰,究竟是想把自己熬成个什么?

  清晨7点,那本该是起床上班时间,现在却是我睡得最甜的时候。这也并非是完全的实话,因为那些睡眠实在说不上香甜两字。在所有的梦里,都是在开会,所有人都在等我。这种梦做多了,总有实现的一天。所谓噩梦成真,简直是世间最悲惨的事了。

  周末下午四点,无数电话打进来,我居然在梦中把它们全回答了。等苏醒过来,居然想不起电话的内容是什么。只能一个个打回去重新问,他们都表示:欧洲杯期间,我极好讲话,说什么都点头。

  最新的一条消息是我已经答应了单位的工会主席,在文艺汇演上反串一胖妞,跳小天鹅。

  还有两个星期,一切尘埃都将落定。我终将变成一个正常人,最多等到跳完四小天鹅以后,生活将再次回到正轨。在此之前,我只能抖擞精神,弓箭步站好,手拿遥控器,大喊一声:给我顶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