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奥运名单裁人 小将路璐错过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3 新华网

  刚刚结束了四国赛和热身赛的中国女篮昨天凌晨2时从澳大利亚回到北京。仅休息了半天的时间,她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中。距离雅典奥运会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女篮还需要尽快磨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强化对抗和篮板的训练。

  回来好好罚她们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下午13时,女篮姑娘们顶着烈日开始了田径场上的训练。随后,又来到力量房进行了一系列恢复训练。中国女篮在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进行的五场对抗中,只取得了4负1胜的战绩,最多时一场比赛输了46分。对于队员们如此不稳定的表现,主教练宫鲁鸣说:“最后一场比赛时都想着回家了。要是两队的差距这么巨大,那可就糟糕了。”

  但队员们心态上的起伏,让宫鲁鸣十分不满:“这么好的热身机会却不珍惜,回来得好好罚她们。”在与澳大利亚的五场比赛中,宫鲁鸣最满意的就是6月18日的那场较量。虽然中国队以70比77输了,但队员们积极的拼抢和认真的比赛态度值得表扬。中国女篮还在本次四国赛上战胜了韩国队,中、韩两队在奥运会上同分在B组。“韩国队这次有两名主力缺席,但我们现在的实力肯定在她们之上。”“和强队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宫鲁鸣说。要更好的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下一阶段训练还需提高防守对抗能力和加强篮板球的拼抢。“篮下还是抗不过人家。”宫鲁鸣无奈地笑了,“光靠这一个月是解决不了了。篮板、对抗这都是根深蒂固的问题了。但要解决,只有在训练中进一步强化。”

  年轻小将需磨练

  在澳大利亚的四国赛、热身赛上,宫鲁鸣在阵容上尝试了多种组合。每场首发阵容都不固定,几乎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宫鲁鸣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考核队伍。“阵容、打法还需要再试。”但他透露,17岁的后卫路璐已被排除在奥运名单之外。“从队伍的需要考虑,按照她现在的能力,这次她将不在考虑之列。”这已是路璐继亚锦赛之后,再次被挤出12人名单。

  而对于队员们在这次澳大利亚拉练中的表现,宫鲁鸣认为大部分队员打出了正常水平。他还特别提到了隋菲菲的表现:“第一场比赛得到了最高分,第二场对手立刻对她重视起来,限制了她的发挥。这也说明她比赛的经验不足。”而在中锋和大前锋位置上,中国队中目前有陈楠、陈鹭芸、叶莉、王玲、张琳、张晓妮六名队员,届时很可能将从她们中间淘汰一人。但宫鲁鸣只是表示,并没有谁能做到让他绝对放心。

  奥运会上,中国与美国、捷克、西班牙、新西兰和韩国同分在B组。宫鲁鸣表示:“对手近期的资料还在搜集中,这方面的工作显得有些滞后。”但7月初在成都、佛山举行的四国赛上,中国队将迎来同组的捷克队。“这是一个互相摸底的机会。但中国队不会全力以赴,而是会有所保留。”(作者:邹晔)(责任编辑:展鹏)

  /图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