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解密女排“未来之星”:联赛悄然潜修目标锁定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57 中国体育报

  一直默默无闻的国家女排二队在前不久的天津国际女排邀请赛上甫一露面就以不错的表现迎来赞扬,在如火如荼的步步高女排大奖赛上,这些国家女排二队的队员们也成了人们瞩目的亮点。由于国家女排二队组队两年,今年才首次亮相,成为球迷关注的“神秘之师”。记者也是百费周折才与这支“神秘之师”的主帅蔡斌取得联系,了解到国家女排二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蔡斌介绍,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各位领导高瞻远瞩,为了提早给2008年奥运会储备人才,筹划组建国家女排二队。在选才时,蔡斌没有以运动员当时的技术水平来作为主要依据,他选择的队员都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发展潜力。蔡斌表示,虽然有的队员在当时技术水平可能有差距,但他们的身高和身体素质很优秀。技术在以后的训练中肯定还能提高,但身体的优势是先天的。在选才中,蔡斌选择的队员基本都是1984至1986年出生的,因为这一年龄段的运动员将正好在2008年时迎来自己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

  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心调教,这批中国排球的“未来之星”已经显示出自己的实力。“今年的天津邀请赛,是我们中国女排二队成立以来在国内赛场上的首次公开亮相。我们战胜了古巴队,队员的表现很不错。”提到战胜世界劲旅古巴队,蔡斌不由自主地露出几分得意。目前国家女排二队暂时解散,队员返回各自的母队参加2004年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排管中心表示,这是为队员们提供的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因为在国家队队员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情况下,国家二队的队员都能在女排大奖赛上打上主力,得到实战的锻炼。蔡斌表示,在队员回地方队打大奖赛前,他也给队员做了动员,要求她们把在国家二队训练的成果带回去,在比赛中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目前,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已进入收官阶段,国家女排二队的队员大都在自己所在的地方队里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主力,也都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尊敬。而大奖赛结束后,国家女排二队就将立即集中,准备踏上新的征程。蔡斌透露,6月20日,没有参加大奖赛决赛阶段比赛的队员就将集中开始训练,其余参加大奖赛决赛的队员6月27日比赛结束将与国家女排二队会合,全队6月28日将前往古巴进行出访比赛。

  由于国家女排二队今年还有一项任务就是9月中旬的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所以在出访归来,国家女排二队还要以纯青年队的阵容备战此次亚青赛。“像楚金玲,虽然由于年龄限制她不能参加此次亚青赛,但她还是要随队进行训练,因为我们国家女排二队的最终目的是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嘛。”蔡斌解释说。当记者问到参加此次亚青赛的目标时,蔡斌没有丝毫犹豫:“我们没有退路,目标就是冠军。”

  作者:苏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