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CBL不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作为中国篮球赛事改革的急行军,在2004年率先开始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L并没有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然而,这丝毫不影响各参赛球队的热情。6月20日,决赛阶段已经打响,各队争夺冠军的雄心壮志十分高涨。

  2004年的CBL注定是一次特别意义的CBL联赛。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中国篮协第一次将甲B球队与乙级球队合并,更因为它的试验意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上任之后,去年9月份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提出了进行赛制改革的想法。提议创办职业与非职业两个联赛并行的体系。其中,未来的CBA联赛将作为职业联赛存在,而CBL则是另外的一条线———非职业性质的联赛。两者之间,去掉了过去的甲B与甲A之间的升降级关系。即,未来的CBA联赛没有降级球队,而CBL名次前列的球队也不会升级。2004年的CBL是第一届CBL比赛,其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了对新赛制进行尝试的成分。

  由于两种并行赛制的出现,人们普遍关心CBL的参与者会不会对赛事失去或减少争取好成绩的热情。而比赛的实际情况是,在本届CBL比赛中,各队反而更有热情。为了这次比赛,各队从第一阶段开始就投入了很大精力,曾在以往甲A联赛中出战的明星球员都回到了球队:张伟刚继续成为黑龙江队的主力中锋;鞠海峰、贾楠、马玉坤、张义等高手回归沈部;张国栋挑起天津队的大梁;李萌回归河北;而四川队有老将朱东与杨毅坐镇……他们成为帮助本队杀进八强的关键。不仅于此,各队都在为加强实力招兵买马。从来没有失去冲进甲A雄心的山西宇晋,本赛季阵中又增加了罗汉、苑志南、郭俊峰与黄勇,前三人在复赛首轮客场83比56取胜河北队的比赛中首发,而黄勇则在那场比赛中独得全场最高的22分,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另外还有原本阵容就很可观的沈部,在召回旧将的同时,为了弥补莫科缺席的影响,又引进了得分手焦健;异军突起杀进八强的东莞新世纪队引进了刘震、周震、宋元善等人;而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球队还有云南红河奔牛队,此前不声不响的他们积蓄力量,突然在本赛季一鸣惊人,不但杀进八强,而且保持着强势———复赛首回合就以106比88大胜黑龙江大庆队。红河奔牛队引进了富有执教经验的吴庆龙作主帅,而且帐下的张勇、肖卫国、欧阳贵景、刘乃俊等都曾是CBA甲A联赛中响当当的明星球员。特别是在复赛首轮比赛中,前南京部队队,曾效力于浙江队的神投手肖卫国得到24分,状态不错。复赛首轮,准备充分的红河奔牛、东莞新世纪和山西宇晋均取得胜利,而另外一场比赛,天津主场仅以两分之优,88比86取胜四川冰川时代队。这八支球队开始了对第一个赛季CBL冠军的争夺。

  本赛季有一个特殊规定,即本赛季的CBL冠军将替补受罚的北京奥神队参加年底开始的CBA联赛过渡赛季。这一特殊规定对一些球队可能有刺激作用,但是,复赛出现激战的状况,与其说是大家对特殊规定的热情,不如说是他们对篮球的热情。赛事改革之后,篮管中心提出:职业联赛准入标准中很重要的一条是成绩,对于所有有志于进入职业联赛的球队来说,CBL就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地方。随着CBA职业联赛越来越红火,职业赛事对于其他球队和俱乐部的吸引力更大,CBL就将作为一个必要的入口与出口来存在。因此,人们不必担心,CBL联赛中的热情一定永在,只要中国篮球的热情永在。

  作者:沙 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