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打造体育 打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9 中国体育报

  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在江苏省常熟市体育馆举行。比赛双方为首都记者篮球队和常熟市的中诚篮球队。当晚恰逢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常熟市“全国篮球城市”的授牌仪式在此举行,场馆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中诚篮球队是常熟市的一支企业篮球队,全队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岁,在常熟地区小有名气。自建队以来,不但每周都有赛事,而且还经常和周边地区的球队过招,常熟市的比赛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更是场场不落,先后赢得过常熟市篮协杯、苏州企业邀请赛、地区乡镇运动会篮球赛等多项冠军。

  这支经常代表常熟市参加比赛的球队,实际上隶属于常熟中诚集团,它的创办人就是该集团董事长王卫东。据王卫东介绍,他自幼酷爱篮球,但由于家境限制,小时候他几乎没有打过篮球,但他一直想圆一个打球梦。1998年,在他公司经营规模还不大的情况下,29岁的王卫东却决定组建一支篮球队。当时没有室内篮球馆,比赛和训练都在露天水泥地上进行,王卫东一有空就去参加训练,并和球队一起参加比赛。

  2000年,伴随着他自己公司的规模壮大,他的篮球梦想也日益“膨胀”,他要在厂区里建一个室内标准篮球馆和健身房,供篮球队和工人们开展健身活动,为此他投资了200万。2001年,一座现代化的标准室内篮球馆在中诚集团建成。之后,喜爱篮球的他便开始重新为球队组队,进行招兵买马“扩军”,为此他又投资了十多万。

  而球队也很争气,每次常熟市的比赛不是拿冠军,就是打入前三名,企业也随着篮球队的“四处出击”而变得名声显赫。该集团在尝到体育舞台的甜头后,又把视角扩大,要让企业变得更有名望,为此他们先后出资承办了2002年“中诚赛区”男篮甲B联赛,“中诚”杯健美比赛、世界摩托艇大赛系列赛等活动,他们在打造体育的同时,也打造了自己。本报记者刘露非(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