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以议员要求起诉沙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以议员要求起诉沙龙

  称此举将对以色列腐败的政治文化形成震慑

  据新华社电 2名以色列议员20日上书以色列最高法院,要求法庭撤销总检察长此前作出的不就“希腊岛腐败案”起诉总理沙龙的决定。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两名议员分别是工党议员埃坦·卡贝尔和左翼党派议员约西·萨里德。萨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当前的腐败比所有阿拉伯国家的总和还要严重”,起诉沙龙将对以色列腐败的政治文化形成震慑。萨里德同时谴责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袒护沙龙。

  马祖兹15日宣布,因证据不足,检察机关决定不就“希腊岛腐败案”起诉总理沙龙。涉嫌参与腐败案的沙龙之子吉拉德也不会被起诉。

  以色列《新消息报》上星期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赞成马祖兹的决定,42%的受访者不同意终结对沙龙的司法调查。

  以色列检察机关在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中说,沙龙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外交部长期间通过儿子吉拉德接受了商人阿佩尔近70万美元的贿赂。阿佩尔希望沙龙帮助他获得希腊一个海岛旅游项目的开发权。虽然交易最终落空,但是沙龙2001年当选总理后,曾多次给予阿佩尔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