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对话乔·杜马斯 他表示“王朝”还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0 体育周报

  欢庆的仪式结束了,夺冠的记忆渐渐沉淀,乔·杜马斯也已经开始了下赛季的准备。如果说前5年杜马斯的工作可以用“开拓”来概括,那么从夺冠的那一夜开始,他的任务就是“守成”了。杜马斯说,他在这个夏天的头号目标就是留住拉希德·华莱士和土耳其人奥库尔。

  你曾说过,要让活塞连续3年、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上,那么你下一步的工作是什么?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留住核心,让他们不断进步,同时不停在阵容里补充新鲜血液。

  这个冠军和你作为球员时夺得的两个冠军有什么不同吗?

  当你在15年以前夺得两个总冠军的时候,你并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有机会再夺一次。那时候我还年轻,注意力还不是全都放在这上面,现在我41岁了,老了(笑),知道这种机会的难得了。

  联盟中有“王朝”的说法,例如刚刚过去的湖人王朝,你觉得你能建立这样一个王朝吗?或者说,你觉得你有能力让活塞在未来5年里再夺2个或3个总冠军吗?

  我想现在谈“王朝”这个词还为时尚早,但我坚信下赛季活塞仍将是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步行者将是活塞的最大的对手,你对此怎么看?其它球队如热火、黄蜂的前景如何?

  我觉得作为一个决策者,你决不能仅仅将眼睛盯在一支球队上。当你拥有了总冠军这个荣誉,全联盟都会视你为最大的敌人,都会竭尽全力打倒你。当然,我觉得步行者的确很强大,就和我们一样。

  现在湖人已经分崩离析了,你对此会不会有一种成就感?因为正是你在总决赛中击败了他们才导致了这一切。

  我想湖人已经处在分崩离析的边缘,我们在总决赛中击败他们只是加快了这一进程。

  我想你肯定是希望留下拉希德的,那么你们之间的谈判什么时候开始?

  拉希德是我最希望留下的队员,我想只要留下了他和奥库尔,那么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就不成问题。我想很快我们就会就此事开始讨论。

  可是好像你的老搭档、尼克斯总经理伊塞亚·托马斯也在追求拉希德。

  是的,我也知道尼克斯对拉希德很感兴趣。拉希德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引起很多人的兴趣很正常。

  波特兰曾有这样一种说法,你只能给拉希德短期合同,如果他拿到了长期合同,那么他会消极怠工的。

  首先,我想说底特律不是波特兰,活塞不是开拓者。其次,如果拉希德真有这种毛病,我知道该怎么解决。我的底线是决定权操在我手中。

  我知道米利西奇的右手受伤了,他是不是不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和夏季联赛了?这对他的成长影响大吗?

  这个赛季米利西奇的日子并不好过,我理解这一点。但就像我挑他的时候所说的,我并不指望他马上就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我把他看作未来的储备。所以,请他以及你们耐心一点。

  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上你拥有第54顺位选秀权,你准备用它来挑一名什么样的球员?

  我希望给球队增加深度,就像过去三年里我做的那样。 (戴文辉 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