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0名火炬手 60公里路程 圣火在蒙特利尔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20日抵达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开始了此次全球传递的第15站。包括运动员、普通市民在内的120名火炬手参加了总长60公里的传递活动。

  奥林匹克体育场是1976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蒙特利尔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起跑仪式,蒙特利尔市长特伦布雷、希腊驻加拿大领事拉姆弗里季斯等出席了仪式。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仪式结束后,市长特伦布雷将火炬交给首位传递手乔治,这位34岁的希腊裔残疾人坐在轮椅上,揭开了在蒙特利尔11个区镇的传递的序幕。数万名蒙特利尔市民涌上街头,翘首以待奥运火炬的到来。

  著名田径运动员苏林被安排跑最后一棒,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但他此时却跑的很慢。苏林表示:“这一刻真是太美妙了!希望这次传递活动能够教育全球的青少年,让他们了解奥运会的真谛。”

  结束在蒙特利尔约9个小时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返回欧洲大陆,开始在1930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传递。(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