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丹麦瑞典联手做掉意大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黄嘉鑫

  丹麦:不会有交易 瑞典:没有打默契球概念

  意大利被瑞典逼平,使得C组的最后一轮后可能出现丹麦瑞典联手做掉意大利的情况。一个2∶2的平局就有可能让北欧兄弟携手出线,而意大利人因晋级规则而遭淘汰。

  在怀疑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的口水中,让北欧兄弟之战变得异常紧张起来……

  意大利:他们有前科!

  不争气的意大利人终于感到了害怕,小组的不利形势使他们出线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在2002年世界杯上吃过亏的他们,这次在赛前赶忙为自己营造一个舆论优势。

  意大利媒体翻出了瑞典人缺乏体育精神的前科: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瑞典队在第4小组提前1轮出线,最后1轮他们的对手是拉脱维亚;若是瑞典队战胜拉脱维亚,另一边匈牙利和波兰两队间的胜者就可能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进入附加赛。然而作为同处波罗的海的兄弟,瑞典终被拉脱维亚1∶0击败,而战胜匈牙利的波兰队则被淘汰出局。他们担心瑞典人这时候也会拉丹麦一把,让意大利饮恨而归。

  皮耶罗说:“假如他们打成2比2,将证明这是场不可思议、不光彩,而且不可告人的比赛。他们的球迷在用侮辱托蒂的手势嘲笑我们,他们是否有体育精神,要看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了。我相信他们都应该争取胜利。”
图片:意大利队的“小命”捏在“北欧海盗”的手里。

  皮尔洛也说:“让我们一起看看丹麦队的表现。我相信他们的球员会公正地进行比赛,我认为他们将会踢一场坦荡荡的足球。”加图索则表示,“在林立的电视摄像机和欧足联官员面前,想要打出2比2的平局并不容易。我深信他们非常诚实。对意大利而言,我们一直认为会看到其他国家以身作则,通过正确的方式来赢得比赛。让我们看看他们会如何进行比赛吧。不过在大赛中,什么怪事都有可能出现。”

  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则先称赞丹麦和瑞典两个国家都拥有“伟大的体育文化”,然后说:“我们仅仅希望他们能够恰如其分地进行比赛,即使他们是邻居。”他提醒自己的队员考虑怎样去击败保加利亚才是首要的事。

  意大利球员也通过媒体对在意甲效力的丹麦球员进行劝说,意图用友谊换来出线希望。丹麦队中有托马森、赫尔维格、约根森、克罗尔德鲁普等多名意甲球员。加图索表示:“我不会给托马森打电话,因为他知道怎么做。”

  丹麦瑞典:绝对无假!

  各方猜疑不断,受怀疑的丹麦瑞典两队都坚决表示,他们没有考虑过这样的事!“瑞典人的精神里没有打默契球的概念,”瑞典后卫尼尔森说,“我没听到我们球队的队员和工作人员谁有谈论过这样的事。”在与意大利比赛中的进球功臣伊布拉希莫维奇对默契球的说法非常愤怒:“怀有自尊的球员和教练是不会这么做的。我们会像前两场一样去争取胜利。”

  丹麦门将索伦森说:“这将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盼望着与瑞典队的比赛,但我们更愿意这场交锋在决赛中出现,也许我们都还有可能(进入决赛)。”格伦夏尔则说:“丹麦对瑞典就像英格兰对苏格兰,比赛当然很重要,我们会拿出最好的表现,特别是为了我们的球迷。”

  瑞典主教练拉格贝克说:“我们绝对不会在赛前去想和丹麦打成2∶2,那不是公平竞赛的原则。托蒂吐口水的举动是错误的,我们如果打假球也是一种错误。”他也表示,不会存在所谓的“马基雅弗利阴谋”:“也许意大利人从马基雅弗利那里学太多了。2∶2当然可以让意大利人出局,但是我们会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称:“不会有交易。这场比赛是丹麦队的决赛,我们将倾尽全力争胜。和瑞典交锋有点痛苦,我本想在下一阶段再和他们交锋。我们希望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现在我们必须赢下它。”

  欧足联:相信你们!

  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刚刚当选为欧足联执委,在欧足联中还有些影响力。不过欧足联则表示对瑞典和丹麦两队接下来比赛的公平性深信不疑。

  欧足联新闻发言人盖拉德代表主席约翰逊表示:“对于北欧人来说,不可能有打协议球的可能性。在那里,人们的足球思想和思路都非常清晰,而且他们的足球也是始终为球迷着想的,他们的足球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取胜。而且两支国家队的比赛就像一场德比,双方都充满着取胜的决心和信心。”

  双方预计出场名单

  意大利 ITALY

  守门员 布冯

  后卫帕努奇,内斯塔,马特拉奇/费拉里,赞布罗塔

  中场费奥雷/卡莫拉内西,皮尔洛,佩罗塔

  前锋卡萨诺,皮耶罗,维埃里

  保加利亚 BULGARIA

  守门员 泽拉夫科夫

  后卫伊万洛夫,帕金,扎戈尔希奇,斯托贾诺夫

  中场皮夫,佩特科夫,赫里斯托夫,M·佩特罗夫

  前锋扬科维奇,贝尔巴托夫

  (金陵/编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