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一次意外的代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邓晟 视点

  在葡萄牙上空笼罩的乌云终于散开,葡萄牙队在昨天凌晨的胜利把葡萄牙人带入了一场狂欢。

  让这个国家的人民处于如此亢奋状态,除了这场比赛,恐怕只有五百年前葡萄牙人赶走凶残的西班牙人那一刻了。

  斯科拉里紧锁的眉头舒展了,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一个来自非欧洲大陆的教练,他终于获得了葡萄牙人的信任。

  欧洲足球的管理者们横在半空的心放下来了,他们不必面对让盛情的主人扫兴的尴尬,毕竟认清好客的葡萄牙人算得上不错的东道主,他们也不必面对非难与指责。

  尽管人们愿意相信阴谋论,但人们无法从这场比赛的裁判身上找出偏袒东道主的痕迹。如果说葡萄牙队是靠东道主的优势才在最终一刻脱离苦海,那么这种优势就是葡萄牙人对自己球队的热情支持。如果说这种热情在一周以前的开幕式上给主队带来的是僵硬与紧张,那么注入葡萄牙球员们血液里的是背水一战的精神力量。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精神力量成了左右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西班牙队的失利让人惋惜。他们是一支优秀而真诚的队伍,他们当中从不缺乏天才球员,但他们又一次在东道主的国家里遭受折磨。这是一个积极进取,热情奔放的国度,这个国家为世界贡献了最好的足球俱乐部,最精彩的联赛,但这个国家缺少一个锦标作为回报。这并不重要,这个国家的人民已经有许多自豪的东西。他们的美食水准正在后来居上,取代法国的美食王国位置。

  伤心的将会是球迷,因为一支用赏心悦目的打法取悦球迷的队伍过早离开了。这是球迷的两难:从进程的情节上来说,他们需要戏剧性,需要意外与高潮不断出现,而能制造意外事件的往往是那些技术并不出众的球队。当意外出现之后,人们才会发觉,这个意外的代价是不熟悉队伍的闯入往往降低了比赛的技术水准。

  两年前的韩国队在世界杯赛上正是如此。

  (金陵/编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