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式狂欢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树文 刘宁

  请大家和我一起唱。预备———唱:“WEARETHECHAMPION(我们是冠军)……”随着主持人声嘶力竭的喊叫,里斯本的球迷公园内顿时响起大合唱的交响,回荡夜空。

  台上,身穿比基尼的拉丁美女,在冰凉的夜晚中热情地扭动自己的胴体;台下,各式各样的人们也随着强劲的音乐节奏跳了起来。白的,黑的,黄的,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互相抱,疯狂地挥舞着自己的双手。

  不远处,几位值勤的警察露出羡慕激动的神情,虽然身体不动,但嘴里俨然也唱起了同样的歌曲。

  葡萄牙人欢庆自己的球队以A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

  在里斯本的大街小巷中,到处都是“葡萄牙”的呼喊声,到处都是黄、绿、红(葡萄牙国旗)的颜色。气氛最热烈的,当属在里斯本东侧的球迷公园。

  沿河而设的球迷公园占地非常大,南部整整一个体育场,放置了多面大屏幕电视墙,供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观看实况转播。北部,则是大约有数个足球场大的活动区域。各种设备应有尽有。

  最受欢迎的就是欧锦赛吉祥物大头娃“金纳斯”,一旦它出现在哪儿,顿时会掀起一阵骚动,拉丁美女们挤着冲上去要献上香吻,孩子们也争着要得到它的拥抱。
  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戈麦斯一球打破西班牙队球门的录像了,电视墙上从来没有停止过播放这位英俊小伙的身影。每当皮球滚进对手大门的一刹那,所有看到的葡萄牙人都会停下手上做的一切,跳起来高喊:“GOAL……”(进球!)

  孩子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一个长得分明是袖珍版小罗纳尔多的孩子灵巧地盘带着足球,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巨星的雕像,最后将皮球打进“球门”,其带球的神态和速度,竟然和巨星毫无差别。更小的孩子可以在摇晃的海绵罐子里体会自己的欢乐。

  如果看了球实在脚痒,你就干脆下去踢球吧。可以射门,球门竟然设在河里,隔离着水面,多数人都把球踢进了水中,激起了一片片水花和一阵阵善意的嘲笑。你还可以干脆下场踢球,两片足球场随时向你开放,一片是男选手的,一片是女选手专用,精巧的或笨拙的,年轻的或中老年的,兴奋之情总是相同。

  能歌善舞的葡萄牙人当然少不了舞台和歌舞表演,但一定是要和足球相关的。哪怕你不是葡萄牙人,打着任何国家的国旗,只管狂欢吧。葡萄牙人会用自己的热情融化你,没有谁会干一些扫兴的事,汽车玻璃都安然无恙,因为他们已经沉浸在欢乐之中而无暇他顾了。

  在舞台的背面,居然还有一面电视墙放着一位情歌选手深情款款的音乐电视。或许在别的时候,他会很受欢迎。但是,在这个时刻,他已经被彻底冷落了。

  当然少不了美酒啊,累了,河边的草地上早预备好了垫子,稍作整顿,又可以重新狂欢。

  音乐、舞蹈、啤酒、游戏,这就是葡萄牙人的狂欢节。在足球的激励下,达到了高潮。

  (金陵/编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