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创文明城 建文化廊 辟安全路 上高县好戏连台迎农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2 中国体育报

  320国道横贯全境、古老的锦江穿城而过、距省会南昌昌北机场仅80公里的江西宜春市上高县,宛若一颗镶嵌在赣西北的璀璨明珠。为迎接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宜春举行,上高县先后启动实施了创建文明城、百里小康文化走廊、安全文明畅通三大创建工程。

  近几年,在宜春崛起的宏伟进程中,上高县按照“依托城市建工业园区,建好园区拉大城市框架”的联动发展思路,通过制定优惠政策“零收费”、优质服务“零缺陷”、客商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生产经营“零干扰”的招商政策和全力做大做强工业园区,使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去年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1.1亿元,比上年增长13.5%,完成财政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14.8%。

  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城市文明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的上高县城,县文化广场、人民医院主体大楼等23项重点工程项目全面铺开,新拓宽的镜山大道、滨江大道宽敞洁净,正在美化、亮化的镜山广场成为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新商贸中心和住宅区气势宏伟。为进一步提升上高人的文明素质,打造开明诚信的上高人品牌,从今年起该县还深入开展了“上高最大的优势就是上高人”、“情系百企、兴我上高”、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民主评议行风等主题教育活动。

  自去年以来,上高县启动了320国道“百里小康文化走廊”工程,提出把320国道上高沿线建成文化昌盛、社会安定、环境优美的文化走廊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上高县大力整合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在小康文化建设中的力量,创建了具有特色的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挖掘和培植特色文化,以泗溪农民版画、锦江农民摄影、敖山书法、塔下剪纸、芦洲乐器、田心“三八影社”等为重点,形成了一乡一品的艺术格局;以高线村委会宣传文化室为依托,重点抓好了50个村中心文化站的建设;上高县还以500户特色文化户为基点,广泛建立了家庭图书阅览室,并建立档案,统一制作牌匾,挂牌保护。

  与此同时,横贯境内71公里的320国道也是递交给外界的一张形象“名片”。为此,该县又响亮提出创建“县内国道无收费,车辆违章只纠不罚”的安全文明畅通工程。通过加强交通执法人员、驾驶人员的交通法规以及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了交通执法人员争做“人民满意交警”、驾驶人员争做“安全驾驶标兵”活动;通过完善城区及县内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建立了国、省道交通责任辖区巡逻机制,落实沿线乡村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国、省道法规化进程;通过加强交通执法力度,全面整顿占路为市、占路为场和占路堆物等不文明秩序,从重从快打击了车匪路霸、哄抢肇事车货物事件,确保无公路“三乱”行为,无非法扣车行为,路旁红线内无违章建筑。廖文章赵勇强 况海家 刘俐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