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绝处逢生 希腊队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20日体育专电20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和法罗进行的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A组最后一轮(第三轮)比赛中,葡萄牙队以1:0战胜西班牙队,赛前已出线无望的俄罗斯队则以2:1战胜“黑马”希腊队。积6分的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而与西班牙队同积4分的希腊队则凭借进球数占优出线。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被淘汰。

  当天在里斯本进行的“西葡大战”可谓两队间的“生死对决”。赛前仅积3分排在小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三的葡萄牙队此战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出线,而西班牙队只需保平即能晋级。双方这一心理差异在开场之初就明显表现了出来。急于破门的葡萄牙前锋频频将皮球射向由卡西利亚斯把守的西班牙队球门,上半场最惊险的射门出现在第44分钟,葡萄牙队17号克·罗纳尔多在对方门前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偏出了门柱。

  下半场双方继续进行拉锯战,占尽主场之利的葡萄牙队终于把握住机会。第57分钟,21号戈麦斯在对方禁区外接队友菲戈妙传,转身抽射入网,葡萄牙队攻进关键性的一球。

  失球后仅5分钟,西班牙队9号托雷斯一记中柱的射门险些将比分扳平。进球后,葡萄牙队并没有因为领先而龟缩防守。翻盘心切的西班牙队虽然做了最后的努力,但终究回天乏术,最终以0:1负于对手。

  同一时间在葡萄牙法罗进行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黑马”希腊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结果以1:2负于出线无望的俄罗斯队。

  至此,A组所有赛事全部结束,各队积分如下:葡萄牙队6分,希腊和西班牙队4分,俄罗斯队3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