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从光泽到宜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6月21日

  光泽有“省尾”之称,出了光泽,我们就告别了福建省。

  这一路,我们都行进在风景中。山不高,很多地方是平原,两边是绿油油的稻田,偶有丘陵,也极平滑,像少女柔和的脸颊。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看到美景,忍不住掏出手机,想发个短信,将美丽与朋友分享,还好全球通的信号不错,只有一两处在山坳里,我们才暂时与外界失去了联络。

  出发前,“吉普”为了保证行车纪律和安全,下了死命令,车辆必须排成一排按编号行驶,严禁互相超车。因此“野山羊”的引导车和2号车特别关键,他们不时传回前方最新路况,车上的对讲机一直就没有安静过。

  下午拐上了南昌往宜春的高速公路,在南昌市区里被堵得一塌糊涂的车手们兴奋起来了,“泥巴”恢复了他的本性,一脚把油门踩到底,车子跳到了一百四的时速,把引导车甩到了后面。压后的“吉普”飞车追上来,前两天一直看他笑嘻嘻的,这时却黑着脸,爱闹的“泥巴”倒也听话,乖乖地就归了队。

  天色渐暗下去,天边的颜色由浅红渐变成昏黄,继而染上一层灰黑,地表上的褐色矮草和灌木在渐暗的天色中变得影影绰绰,最后终于隐没在黑暗中,只剩下远方一条模糊的黑线随着山脊起伏,分开了天与地。

  因为路不熟,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居然走过了头,不得不从峡江拐下高速,折往宜春。“泥巴”说,这一错,多走了一百多公里,晚上十点前赶到宜春已是妄想,只是偶一直在想,会不会天色已晚,就地露营?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