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末轮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又是早早被淘汰,又是最后一场取得已毫无意义的3分,处于“死而不僵”状态的俄罗斯队在最后阶段差点让志得意满的希腊队功亏一篑。算起来,这已经是俄队在1991年底独立后第三次在世界级大赛上在出线无望的状态下“作弄”对手。

  其实早在1990年,前苏联参加意大利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时就开始染上此“爱好”。在小组赛连负罗马尼亚和阿根廷后,无望出线的前苏联队最后一场却把当年世界杯的第一黑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马喀麦隆踢成4∶0,连巴西、德国都没这能耐踢出这分数,很多人都说这是场标准假球,但4年后俄罗斯队在面对同样的对手喀麦隆时却上演了更加惊人的比分。

  1994年俄罗斯队取代前苏联队参加世界杯赛决赛的赛事,球队在小组预赛中连败给巴西和瑞典,主教练萨德林感觉到海外效力的队员根本靠不住,于是在最后一仗中派遣多名替补,结果恰好赶上喀麦隆内讧,俄罗斯队竟然6∶1横扫喀麦隆,让后者企图再当黑马的念头被扫荡得干干净净,和俄罗斯一样乖乖回家。

  1996年的俄罗斯队可谓兵强马壮,在欧锦赛小组预赛中俄罗斯队10战8胜2平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主教练罗曼采夫出征前口气不小,但事与愿违。球队前两场连负德国和意大利,小组黯然出局。最后一场俄罗斯挑战捷克,输赢都是无所谓的事,但俄罗斯队却和对手踢得热热闹闹,双方以3∶3踢平。原本想一举击溃俄罗斯的捷克差点没能小组出线,幸亏意大利最后一仗0∶0憾平德国被淘汰,捷克才侥幸冲进八强,并一路到最后创造了捷克奇迹。

  8年后的欧锦赛,俄罗斯队还是一样的问题,甚至在很多方面和前些年有着惊人相似:队员又是普遍缺乏顽强斗志;自认为大腕的莫斯托沃伊又是临阵发脾气,亚尔采夫只能将其封杀了事;最后一场也是派遣多名替补出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又是默默无闻的前锋。号称是球队的“名誉之战”,其实带给球迷的只有可笑和无奈。

  有着让人肃然起敬的足球理论和让人艳羡的培训体系的国度,如今却始终在欧洲扮演着“搞笑小丑”般的角色,内耗严重的俄罗斯足球只能在无望的三分中获得自慰的快感。战胜希腊是俄罗斯参加欧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8场不胜后的首次胜利,但我们都相信,属于俄罗斯那无望三分的故事还将不知疲倦地延续下去。

  (孟 巍)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