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棒联赛收官战风云突变 狮虎豹进决赛都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0 新华网

  中国棒球联赛到上周已经进入收官战,曾因八连败积分远远落后于天津雄狮和广东猎豹的北京猛虎,从第十周第二十八轮开始突然“野性”大发,主场与广东队三战两胜之后,做客天津更显猛虎本色,以6比3、10比5、10比3力挫天津雄狮,反超广东猎豹,致使CBL常规赛排行风云突变———目前狮、虎、豹积分已呈40、38、36阶梯排列,最终谁能进入总决赛变得扑朔迷离。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常规赛还剩本周最后三轮,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天津队,而广东队将在客场遭遇上海队。此三轮,大致有四种可能:一是北京队借主场之利继续发威,两胜一负,那么北京队的积分就将与天津队同积42分,按规程规定,两队积分相同,胜负将看两队12场比赛的胜负关系,胜场多者名次靠前,因北京队与天津队的胜负比为7比5,所以北京队将成为常规赛第一。

  二是如广东队客场连胜三场,那么也将积42分,即最终将形成三队连环套。按规程规定,三队积分相同,看失分,即谁的失分多,谁名次靠后。果真如此,广东队将因失分比京、津多而被挤出总决赛。

  第三种可能是,北京队连胜三场,广东队也连胜三场,那么北京队第一当之无愧,而天津队因只有40分而被挤出总决赛。

  第四种可能:最后三轮北京队只胜一场,广东队胜三场,北京队即被挤出总决赛;广东队胜两场,即两队积分相同(40分),北京队凭借两队胜负关系,以8比4挺进决赛。

  今年的CBL常规赛一开始先有北京队的一路领先,广东队的异军突起,天津队则连遭败绩跌入谷底;后有天津队的雄风再振,实现赛季最长的九连胜,那时的北京队则一泻千里,陷入同样是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败之中。漫长的赛季如今只剩下最后3轮,但各队又几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总决赛资格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周。(李晖)(责任编辑:胡孝乾)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