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队0比1败给葡萄牙队 痛失八强资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一直以为,只有中国队在面临保平就能出线的时候会意外翻船,没想到,西班牙队也一样。打平就出线的形势让西班牙队很轻易地就失去了原本就不多的霸气,他们只是满足于一开场就投射在记分牌上的0比0。其实,在打平已经足够的情况下,取胜不是更好吗?或者在葡萄牙队狂攻的同时,去偷袭一下它的后防,不是也能一样收到奇效。但是整个上半时的比赛,对应葡萄牙队10脚射门的是,西班牙人两次不疼不痒的攻击。下半时,戈麦斯进球了,西班牙队醒了,但是30分钟的时间却不能使他们完成一个进球。莫伦特斯上场了,却没有人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往他的头顶传球。除了普约尔这个斗士,其他人都像看客一样没有任何血性。或者说,在这个时候,西班牙队还是没有真正地去放手一搏,似乎他们还在等待从另一个赛场上听到好消息,是的,如果俄罗斯队再进一球,以3比1的比分战胜希腊队,西班牙队即使0比1输给葡萄牙队也能晋级。但是宁愿指望自己的手下败将去进球也不愿亲力亲为去自己把握命运的西班牙人,最终只能以失败者的姿态离开。西班牙队被提前淘汰是非常可惜,但绝不值得同情。一个愿意犯下和中国队相同错误的球队,根本没有资格占据欧锦赛八强的位置。信报记者孙玮

image2.sina.com.cn/ty/s/2004-06-22/1087840029_Fabiuc.jpg Width=400 border=1 height=335>
  23年宿命一朝终结 戈麦斯为23年后首次战胜西班牙队打进关键进球后与队友庆祝。photocome/供图

  回放替补戈麦斯立功开场后急于破门的葡萄牙队前锋频频将皮球射向由卡西利亚斯把守的西班牙队大门,西班牙队也抓住对方阵型整体前压的空隙打起防守反击。但上半时双方都未有建树。

  下半时双方继续进行拉锯战,占尽主场之利的葡萄牙队把握住了机会。第57分钟,替换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前锋保莱塔出场的葡萄牙队21号戈麦斯在对方禁区外接队友菲戈妙传,转身抽射入网,葡萄牙队攻进关键性的一球。

  之后翻盘心切的西班牙队虽然做了最后的努力,但终究回天乏术,最终以0比1负于对手。

  场外传真

  西班牙主帅:

  我搞不清为何输球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20日电西班牙队在以0比1负于葡萄牙队之后,主教练赛斯似乎一时很难从低落的情绪中摆脱出来。赛后,他说:“葡萄牙队用热情击败了我们。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场球失败直接把西班牙队打回了老家。赛斯赛后显得非常无奈。他说:“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卖力,但葡萄牙队激情高涨,化解了我们的所有攻势。他们抓住了半个机会,在我们最不希望他们进球的时候打破了我们队的大门。”赛斯看上去非常苦恼、困惑。他说:“我们也创造了一些好机会,但球就是一直跑到门外面去了。球员的状态低迷,本来我们对这届欧锦赛期望很高,我们也曾在预选赛中抓住了命运,但现在一切都变了味道。”

  葡萄牙主帅:

  我想用裸泳庆胜利信报讯昨天,葡萄牙队凭借努诺·戈麦斯的进球1比0战胜了西班牙,在这场决定出线权归属的伊比利亚德比战中笑到了最后。回想起主裁判弗里克斯吹响终场哨那一刻的心情,斯科拉里笑着说,“我甚至想到了裸泳庆祝,就像在巴西海滩那样。”

  记者:赛前你说过西葡大战是一场战争,葡萄牙队要么杀戮,要么自取灭亡。现在你怎么看?

  斯科拉里:那只是一种说法,任何主帅都需要这样鼓励他的球员。西班牙队尽管输球,但仍然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事实上,这种生死决战总有一支球队会赢,一支球队会输,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我们杀了西班牙队,但他们还会重生,他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两年后他们会东山再起。

  记者:你知道吗,葡萄牙队获胜后,你的巴西同胞们在里约热内卢挂起了很多葡萄牙国旗支持你?

  斯科拉里:真的吗?噢?熏我真没有想到。我的巴西同胞们一直是我的最大后盾。我非常想念巴西的海滩。

  记者:我想你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在欧锦赛上的第一步,葡萄牙足协会因葡萄牙队淘汰西班牙而和你签下一份长期合同的。

  斯科拉里:不,葡萄牙人对足球的要求很高,冠军永远是目标。这场比赛我很紧张,但我坚信葡萄牙队会胜利,我们会靠自己的力量出线,我们做到了。

  记者:我在里斯本的一家酒吧里看到一张海报,如果葡萄牙夺冠,著名女演员雷普卡将解开身上的国旗,以裸体示人。你怎么看?

  斯科拉里:高兴就去做吧,也许我还要去裸泳呢,谁知道。在我感觉这里和巴西海滩没什么不同。不管她怎样,反正今夜我要和我的球员们去尽情享受这份快乐。(石平)

  菲戈:

  我赛前压力巨大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20日电葡萄牙队在20日的比赛中1比0击败西班牙队,淘汰对手闯入欧锦赛八强。赛后队长菲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为球队这一历史性的胜利感到骄傲。事实上,在葡萄牙足球历史上,他们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西班牙队。这次胜利不仅打破了葡萄牙足球史上“逢西不胜”的宿命,还使葡萄牙队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菲戈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真的为这场胜利感到无比骄傲,我认为全队上下在比赛中都做得非常好,我们很高兴能杀进半决赛。”菲戈承认在赛前和比赛刚开始时,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说:“在主场面对成千上万期待着我们的球迷,确实会令球队心理压力巨大,就像第一场面对希腊队时那样。但经过一场接一场的比赛,我们慢慢学会克服这种压力。现在,我期待着葡萄牙队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