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葡萄牙就像老太太绣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2:57 新民晚报

  秦天

  树荫下,一位老太太在绣着花,横一针,竖一针,慢慢的,细细的。老太太绣花,并不为了什么,孙女已经结婚,即使没有结婚,也不会要她那老掉牙的花式。老太太绣花,纯粹是为了消磨时光。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今晨看葡萄牙队比赛,脑海里就一直盘旋着“老太太绣花”的景象。已买好了飞往里斯本的机票,午后就走。心想,到了葡萄牙,却没了东道主的身影,感受不到大赛炽烈的气氛,是一大缺憾。所以,特别希望葡萄牙能拿下西班牙。或许因为心急,脑海里才会有这样的景象。

  细想,不然。葡萄牙确实踢得太慢,太噜苏。那个菲戈,那个德科,还有那个保莱塔,还有……,除了门将,几乎每一个葡萄牙球员得球后,都要带上几步,然后在小范围内,左传右递,就像瞎驴推磨那样。这样的进攻,没有速度,没有空间,易于防守,根本不可能对敌手构成威胁,还空耗了自己的体力。整个上半场,葡萄牙就是这样花里胡哨地传递着。是的,控球时间是长,传递的也算漂亮,但那又有什么用呢?直到45分钟,半场结束前,小小罗纳尔多的那个头球抢点,才在西班牙的脑门上骚了骚痒。

  葡萄牙,巴西,同宗。语言,文化,都一样。所以,踢球的风格也差不多。但是,巴西足球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了改革。现在巴西队的节奏,已没了“老太太绣花”一点点影子。可是,葡萄牙还在坚持着“慢条斯理”的传统。何况,他们没有罗纳尔多那样的超级射手。所以,那么多年里,所谓的葡萄牙的“黄金一代”,在世界杯、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一无所获,是一点也不奇怪的。所以,这届欧锦赛,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葡萄牙,在小组赛中也始终让人捏着一把汗,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今晨击败西班牙,葡萄牙纯属幸运。如果,葡萄牙还像“老太太绣花”那般,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