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牙碰牙只有死掐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2:57 新民晚报
命,是宿命。运,是运气。

  命运,往往由这两者组成。人有时跌落于宿命,有时倒下因运气。

  命运有时候像把伞,雨天挡雨,晴天遮阳;但是,命运有时候也像根毒藤,缠到你疯,缠到你死!

  今晨,葡萄牙1比0力克西班牙。只能说,葡萄牙的命,比西班牙要硬;葡萄牙的运,比西班牙要好。除此之外,一个简单的1比0,无法说明更多的东西。

  1984年以来,西班牙队已对葡萄牙队,保持20年不败。

  但20年不败,今天败了。

  1934年以来,西班牙队在各大赛事中,7次与东道主球队相遇,结果无一获胜。

  今天,依旧如此。

  缺乏打破“宿命”的勇气,那么再好的运气,也会转化。反之,有强烈的欲望去取得胜利,那么,“20年不胜”也可逆转。

  强者,岂非就是那些能够改变命运的人?

  从葡西之战来看,葡萄牙队对胜利的渴求,明显比西班牙人要强。而西班牙队,似乎缺乏“与东道主死拼”所必要的心理准备。两相比较,东道主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

  像中国足球一样,西班牙足球缺乏“打硬仗”的底气和素质,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宿命”?今晨,在葡西之战中,葡萄牙队可以凭借“超级替补”的入球,打破宿命。而西班牙队在劳尔、托雷斯、莫伦特斯3名超级球员的带动下,却只能咽下失败的苦果。

  牙与牙,相互对撞,可以磨碎食物,也可能击碎彼此。

  在西班牙与葡萄牙之间,希腊没有被磨碎,于是,两颗牙,只能死掐。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命运?

  当然,不可否认,“运气”在葡西之战中,也体现得比较明显。从以往历史看,戈麦斯绝不敢在菲戈传球并处于更好位置的情况下,擅自射门——但今晨,戈麦斯就这么做了。

  简单得没有一丝杂念。球还真进了。

  同样,托雷斯击中门柱,再加上后来西班牙队的一次头球撞横梁弹出,这些,都属于“运气”范畴。假如真进了,我不相信,葡萄牙队还能再进一球。

  讨论过程,永远会扑朔迷离。所以,我们只能看结果。而结果是,葡西之战,葡萄牙1,西班牙0

  那个1,像30万面葡萄牙国旗。那个0,像劳尔绝望的瞳孔。

  特派记者晏秋秋徐东海(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葡西之战

  这是葡萄牙队自1984年以来首次战胜西班牙队。

  葡萄牙队保莱塔因领受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被停赛一场,无法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菲戈因帮助戈麦斯破门,创造了欧锦赛5次助攻的纪录。

  葡萄牙队在过去8场欧锦赛中场场进球,平了德国(1988年至1992年)、法国(2000年至今)保持的纪录。

  葡萄牙队在欧锦赛的最好成绩都是进入四强,不过他们两次在半决赛中败给法国队。

  葡萄牙队是欧锦赛唯一一支每次参赛都小组出线的队伍。

  葡萄牙队成为继丹麦(1984年)、荷兰(1988年)、捷克(1996年)、土耳其(2000年)和西班牙(2000年)之后第六支在欧锦赛首场比赛落败、但小组出线的队伍。

  今晨,伊比利亚德比火爆上演 图/IC

  A组积分榜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