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和德塞利变相兵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4 新京报
  新闻发布会上的桑蒂尼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他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图/法新

  本报讯2比2与克罗地亚战平的90分钟,可以说是近年来法国队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赛后的主帅桑蒂尼,不仅遭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口诛笔伐,甚至连法国队内部,也对其战术打法提出了质疑。

  齐达内和德塞利,这两位法国队队内的大哥级球员,昨日敲开了桑蒂尼的房门,并与后者召开了一个3人闭门会议。据《队报》得到的消息称,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讨论中,两位球员一致要求桑蒂尼改变现有的阵容打法。

  据悉,齐达内的主张是将自己的位置向中路区域靠近。而在此前的3场国际比赛中,法国队10号打的都是左中场;而齐达内这3场的整场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所以,为了更能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组织才能,齐达内希望重回中场前腰的位置。

  “桑蒂尼仔细聆听了两名球员的意见,但他并未对他们的要求给予直接回复。”《队报》像模像样地描述道。

  桑蒂尼的这支法国队,目前已在连续20场国际比赛中保持不败。然而自从欧洲杯前桑蒂尼对442阵型作出了局部调整之后,法国队的优势仿佛已不再明显。险胜乌克兰和英格兰的比赛完全是依靠齐达内个人的灵光闪现;而与克罗地亚的先赢后平,更是表明桑蒂尼的变阵举措并不成功。

  “我不能确定是否会改变球队的打法……但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我们可以(对阵容)作出一些细微的改变,或者至少考虑作出一些细微的改变。”周四的比赛后,桑蒂尼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说道;而如今,内外交困的他恐怕真的要作出点改变了。

  (朱明)

  挑战者。瑞士哈斯停赛,亨科兹上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瑞士队进行了对阵法国队之前的封闭训练,训练中主要演练了定位球战术。

  与英格兰一战,缺少攻城拔寨的前锋的瑞士队意识到,与强队一硬碰硬,只会碰得头破血流,所以在与法国队比赛中,瑞士队的打法会相对保守一些,定位球也许会为瑞士队创造奇迹。中场核心雅金表示:“我们必须利用其中一次定位球的机会,这点很重要。”雅金在瑞士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主罚了几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但都没有对詹姆斯把守的球门造成威胁。

  在即将开始的与法国队的比赛,瑞士队可能会对四名首发球员做出调整,其中哈斯由于在上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将停赛一场,经验丰富的亨科兹将顶替他的位置,亨科兹说:“我希望能够得到这个机会。”瑞士队首场与克罗地亚队比赛时被罚下的沃热尔本场比赛将回到首发阵容中。卡巴纳斯的速度与技术将使他从胡格尔手中抢走右中场。(任秋凌)

  战地。前哨

  表示不满法国队在与克罗地亚队的第二轮小组赛中遭遇惊吓,非常侥幸地与对手战成了2比2.赛后该队34岁的老后卫利扎拉祖公开对媒体表达了不满情绪,表示法国队针对本届赛事的战术安排是错误的,只有做出根本改变,才可能捍卫冠军头衔。

  流氓被放在葡萄牙南部城市阿尔布菲拉煽动球迷闹事的首恶分子、来自肯特郡的英国消防员加里。曼恩北京时间昨天恢复了自由之身,英国法院允许他保释出狱,而按照葡萄牙警方原来的判决,曼恩必须在铁窗里蹲上两年。英国方面的举动引起了外界的不安,评论界人士认为制裁手段的放松可能会造成球迷暴力的抬头。

  形迹可疑据里斯本《共和报》透露,本周末在法鲁的一个广场上曾出现三名形迹可疑的阿拉伯男子,他们用摄像机拍摄了广场和周围几个停车场的情况,当时有很多葡萄牙和外国球迷在广场上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转播。广场的管理员曾扣住这三名男子并进行了盘查,但不久即释放了他们,等警方最终接到通知时为时已晚。据说里斯本警方已经展开了搜寻工作。

  (陆军)

  焦点。问责风暴 特拉帕托尼开始求饶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特拉帕托尼在新闻发布会上激愤地回击记者挑衅性的提问:“我骨子里是个乐观的人,对于我来说,瓶子里永远是半瓶水。”

  为了躲避记者的责问,特拉帕托尼甚至拿切尔西意大利籍主帅拉涅利做挡箭牌,不过他没有提到他的名字。特拉帕托尼说:“我见过冠军杯半决赛,在自己球队11打10的情况下,一位教练派上一名前锋换下一个后卫,接过本队丢了两个球。”言外之意就算是没换下卡萨诺,或者再换上前锋队员,也未必能有什么好的结果。

  特拉帕托尼被记者问得烦躁不已,他甚至双手合十求记者别在这件事情上总是没完没了。

  意大利队的球员似乎对媒体的这种说法不屑一顾。中场猛将加图索说:“这样责怪特拉帕托尼是不公平的,我们仅仅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不走运而已。每次当我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总是在赛后试图分析原因,但这一次,我认为实在没有什么分析的必要。如果本场比赛以1比0结束的话,我相信没有人会对特拉帕托尼的换人说三道四。

  而且,我也不认为特拉帕托尼的换人是疯狂的举动,如果是我,我也会像他那么做,我们只不过在最后阶段没有防住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进球而已。“(安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