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生死倒计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4 新京报
  自寻死路对于保守的特拉帕托尼与艾德沃卡特来说,死亡绝不是对手最后一刻的杀招,事实上在他们分别换下队中的攻击手实施保守战术那一刻起,他们就做好了所有死亡准备。那一刻分别是意大利与瑞典的第70分钟,以及荷兰与捷克的第59分钟。

  我常设想,为什么人一出生不是垂暮,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年轻,那样,岂不是美好。可是,我不能改变,人一落地就在朝着坟墓走去,只不过,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式。

  依这样略显有些悲观的眼光来看,活着就是为了死亡,生命不过都是死亡的倒计时。

  本届欧洲杯最惊险的一次倒计时归于齐达内,这个青年谢顶的阿尔及利亚后代,用优雅得与他外形不符的法语宣布了时尚代表贝克汉姆的“死亡”———英法大战第91分钟,齐达内从容起脚,在詹姆斯来不及反应前就抢下了一分;仅过了2分钟,亨利创造点球,齐达内再次操刀命中。死神虽然还不是那么明确,但幼稚如罗密欧。贝克汉姆,也感受到了压迫并因此嚎啕。

  生与死的考验还不仅于此。对于在欧洲联赛赛场上所向披靡的范尼来说,两种滋味都是那么刻骨铭心:德荷之役,赛前说错话的范尼忍受了对手长时间的快乐气氛,直到卡恩准备起立庆贺胜利的那一刻,范尼才以标准的射手动作打入了那记不规则入球。

  两天后,范尼自己也体会到了卡恩的痛楚,欢笑刚刚在他脸上酿成风景,巴罗什与斯米切尔就宣告了一切都是乌有。而这样的悲伤对于仅因比赛精彩而欢悦的球迷来说,永远也不能确切体味。

  射手的命运向来如此,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从来没有一个射手会按老师教导的方式去消灭对手。深谙此道的年轻人是高大却灵巧的伊布拉西莫维奇———面对被神化为刀枪不入的意大利人,他那匪夷所思的花式毽球的入球,宣告了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欣赏勇气,就必须听任别离,在倒计时的关头,大师的话才是真理:生存或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本版撰文孙晓筠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