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松提示:咱不能保平争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06 新京报
青铜时代之今日欧文

  与黄金时代的那位金童相比,欧文的皱纹多了N条;冲刺速度慢了N秒;进球率下降百分之N;过人次数减少N次;转向灵活度降低N多……惟一不变的,是信念,是欲望,是敬业精神,所有喜爱欧文的人都会为这一点感动,“老欧文”依然值得我们期待N多个日子……

  顺便提一句:只差一球,欧文将跻身英格兰历史上的十大射手行列。

  本报讯虽然在首场比赛中遗憾地输给法国队,但3球完胜瑞士的英格兰队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称赞,虽然现在的英格兰球员不是最出色的,但这支球队却是历史上最协调、最讲究战术纪律的。明天凌晨,他们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面对克罗地亚队,只要打平,埃里克松的球队就将获得出线资格。

  阵容:原班人马迎敌

  根据英国媒体透露,英格兰队将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保持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这样的推测符合埃里克松的一贯立场,因为这位瑞典教练曾经着重强调,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素质之一。但是英国媒体对几个位置的人选不是非常认同,后防线没有问题,虽然内维尔的状态不佳,但他和贝克汉姆在右路的配合仍然是英格兰队进攻的一把利器,上一场杰拉德的进球就来自内维尔的助攻。中场是争议比较大的一环,其他三个位置都比较让人放心,但斯科尔斯明显不适应左前卫的位置,这就造成了英格兰队进攻中的不均衡,再加上斯科尔斯总是不自觉地靠近中路,于是这一侧的防守也不能让人放心。媒体建议埃里克松用哈格里夫斯代替斯科尔斯,但这位拜仁中场不合时宜的受伤让这个建议没有什么建设性。锋线上的瓦塞尔在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之后表现不错,但他仍然难以撼动欧文的正选位置,埃里克松已经站出来为欧文打气:“迈克尔仍然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他和鲁尼的组合是国家队取胜的希望。”

  目标:取胜是硬道理

  包括鲁尼,英格兰队中一共有4名球员身上已经背着一张黄牌,但埃里克松表示这并不是他关心的内容:“我们现在没有精力考虑这些,因为球队惟一的目标就是战胜克罗地亚队。虽然我们打平就可以获得出线资格,但一支把目的地定为光明球场的队伍,是从来不会考虑平局的。”虽然战胜瑞士队的比赛很精彩,但埃里克松还在“鸡蛋里挑骨头”:“我们经常丢球,尤其是比赛的上半场更是如此,如果在淘汰赛阶段仍然不能改变这样的情况,我们将面临灭顶之灾。”

  战术:防高佬定位球

  其实让埃里克松最担心的还是球队的防守,特别是对定位球的防守。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对方中场雅金的定位球一直让埃里克松提心吊胆。前苏格兰国脚、曾执教南安普敦的斯特拉坎在《卫报》撰文提醒埃里克松和英格兰将士:千万别随便馈赠对手任意球,尤其是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有很多“高佬”,普尔绍(1.87米)、西穆尼奇(1.95米)和图多尔(1.94米)的身高对英格兰球员来说有着天然的优势,再加上发挥时好时坏的詹姆斯,英格兰队千万对定位球大意不得。(管维佳)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