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虚拟剧场--沃勒尔:再年轻10岁,我会亲自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2 新京报

  当时,我让他给我五分钟的时间采访,他很不屑。

  直到我摆出一副搏击的架势,说,“要么我给你五分钟的时间,要么我躺在你们队的客车前!”这倔强的家伙才答应。

  沃勒尔匆匆而来,我压抑住不快,跟他来个西方式的拥抱,本想亲密无间的,可他那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冷冰冰的表情使我们俩产生了距离。

  我请他落座,立马用蹩脚的德语给他一个下马威:“尊敬的沃勒尔先生,恭喜德国又得了1分,超过荷兰,排名第二。你认为卡恩对队伍有多大的影响?”

  沃勒尔也许是感冒了,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掏出手帕擦了一下鼻涕后,很诡异地看了我一眼,说:“德国是支伟大的球队,每个球员都十分重要。但是,任何一名队员都不能对这支球队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我们不是一个人的球队!”

  我赶紧附和:“是啊,光一个卡恩神勇也不行,后卫要是像法国队一样经常出错,咱们队也得输啊,难怪大家都说德国队是团结之师,靠整体取胜。”

  沃勒尔显然是高兴了:“当然了,德国队是世界劲旅,是谁也不能小觑的。”

  我很不忍心地泼了盆冷水:“那球员们全都贯彻了您的战术吗?”

  沃勒尔险些又打了一个喷嚏,面带愠色对我说:“当然,这是一个教练应有的权威。”

  这家伙中招了,我喜形于色:“可是,他们踢得正中拉脱维亚队的下怀。德国队当年战车般的冲击不见了,拉脱维亚人并没有被冲垮;长传冲调也没有什么效果,让对手一防一个准;渗透本就不是你们的强项,拉姆等人的技术,在别的国家根本算不了什么……”

  沃勒尔又掏出他的手帕揩了一下鼻涕,变得严肃起来:“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吗?先生,现在几分钟了?“

  我害怕他会提前结束这次采访,急得满脸是汗,赶快转移话题:“请你评价一下拉脱维亚的9号好吗?”

  沃勒尔满脸应付的样子:“他技术好,速度快,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唉,他要是德国人就好了。”

  我总算逮着理了:“您的几个前锋就像木桩一样,要么反应慢,要么技术差,别说跟穆勒和您比了,就是跟比埃霍夫相比也差了一大截。”

  沃勒尔的眼圈有些红了,再次掏出手帕揩了一下鼻涕,恨铁不成钢地说:“我太老了,如果再年轻十岁,我会亲自上场的。”

  我还得刺激一下这只禁区里的狐狸:“你们球员对拉脱维亚9号有两次犯规,似乎应该判点球的。”

  沃勒尔木然道:“我从不评论裁判,我只指挥球员。”

  我不想再伤沃勒尔的心,也没有问他意大利能否出线,决定结束采访,毕竟沃勒尔更需要休息。我毕恭毕敬地送给他一件昂贵的工艺品———九龙壁做纪念,他高兴地捧在怀里,欣赏着。

  接着沃勒尔在兜里左掏右掏,嘴里还在嘀咕:“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得送你礼物啊。”

  过了半分钟,他终于整出那方沾有他鼻涕的小手帕,当礼物送给我了。

  北海旗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