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风景线别人的天堂,我的地狱(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2 新京报
  对一样物体来说,过于夸大或者过于缩小都会产生一种异样的美感。这美学定理绝不仅仅出现在建筑及设计行业,对美人儿来说,异样的局部之美同样存在。

  欧洲杯赛场上争着出镜的维多利亚被一顿嘲笑,仅仅因为她的短裙下的大腿被扩大出了剩余脂肪,可是对于普普通通的女球迷来说,她们不在乎被扩大。因为她们的美从来不需要遮掩,也就不怕夸大———哪怕镜头只对准她们身体的一部分,她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尽情展露自己的一切。

  葡萄牙在很多欧洲人心目中,一直是美食天堂的代称。和昂贵的法国饮食不同,据说这里的东西既便宜又美味,令人心向往之。

  其实,在英国待的时间长了,对欧洲大陆难免充满了幻想。因为和日本一样,作为岛国,英国是一个物质相当贫乏的国家,虽然有钱就什么都能在超市里买到,但都是既贵又未见得好的进口货。为了保护环境的优美清洁,那仅有的一些空地,几乎全部修成了国家公园;所谓乡村,则全是大片的草地,几头牛懒洋洋地在那里晒太阳。

  但是欧洲大陆就不同了。

  比如,作为欧洲度假胜地,葡萄牙就以美食著称。到这里之前,人人都告诉我,这可是个好地方,你就放开了肚皮吃吧!于是我脑海中就描绘出一幅世外桃源美食天堂的景象:既然是一个欧洲穷国,这里至少应该是欧洲大陆的农业国吧,不是粮仓也至少是过着自给自足小农日子的世外桃源。

  抱着如此幻想前往,所以在初抵葡国坐火车穿越国土的时候,两旁荒凉的景色自然让人大吃了一惊。和英国、法国整齐精巧如后花园的乡间不同,葡萄牙的农村不仅广大荒凉而且凌乱,很多景致和中国农村差不多。而中国农村似乎还要热闹点,走在乡间公路上,两边总是有很多庄稼,颇有生机的样子。但是在葡萄牙,两旁除了荒山还是荒山,偶尔会有修得如孤魂野鬼般的“别墅”立在某个山头,上面架一座大大的风车,供电供水,完全一副自给自足的模样。

  至于美食天堂的名声,无非是面包烤得讲究一点,海鲜稍微新鲜一点,价格略略便宜一点,咖啡种类多一点,奶酪不那么甜一点。但对于我们东方人来说,少了米饭、面条和一碗汤,餐餐都以面包作主食,把黄油当酱油,水土不服是必然的。至于那大名鼎鼎的葡式海鲜饭,常常是咸得令人难以下咽;就算最最正宗的葡式蛋挞,天天盯着吃,也会犯呕吐吧。

  看来,所谓天堂还是因人而异的。彼方的天堂,有时候可能就是己方的地狱。对于饮食这种习惯大过天的东西,道听途说的天堂,可能只是一个美丽的幻觉吧。

  特派记者高任飞里斯本报道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