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篮三连败笑着回家 宫鲁鸣:回国好好惩罚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1 新华网

  继6月18日以70比77的比分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后,在19日的中澳女篮对抗赛上,中国队表现依然不佳,以48比94输给对手46分,这是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以3场全败收场。

  “今天是访澳的最后一场比赛,队员的思想都有些松懈,都已经开始想回家的事情了。”宫鲁鸣说。输也要输个明白,这才是女篮不断进步的原因。中国女篮赴澳一共20天,打了7场比赛,而让教练组比较满意的只有14日和18日迎战澳女篮的两场比赛,特别是18日的那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还是输了7分,但队员们场上表现出来的勇猛还是让教练组很满意。“在这几场对抗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对抗、篮板球都还存在差距,”宫鲁鸣教练直言。的确从场面上来看,女篮姑娘的身体还是吃亏,在篮板球争夺上落于下风,最后一场比赛只抢到36个篮板,而对手拿到50个,没有篮板的保障,队员们在进攻上也缩手缩脚,最后一战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4%,三分球更是可怜到19投只有1中。

  事实上,这与队员体力下降也有关系。虽然赛事安排密集,但每到一地,女篮还会沿袭下机就训练的老传统,消耗确实很大,这一点宫教练也很明白,所以最后一场比赛后他并没有“惩罚”队员们加练,而是给每个人都发了零花钱,让她们到当地的唐人街吃饭,还给了两个小时让姑娘们逛街,然后才开了总结会。

  第二天上午,女篮启程回国,虽然是带着输球的成绩回家,但大家显然没有太在意这个结果,因为失利才能让你看清楚下步的努力方向,“虽然比赛输了,但是通过这些比赛也看到我们还是可以跟世界强队抗衡的。”一位队员说。长途飞行虽然令人很疲惫,而且昨夜会议上还布置了写总结的任务,大多人也都选择在飞机上进行,但回家的渴望还是让大家非常兴奋,一路上说说笑笑,看得出大家都很愉快。

  北京时间20日夜11点半,中国女篮终于回到北京,但是今天她们的日子就要“不好过”了,因为在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失利后,宫鲁鸣教练就说:“在悉尼的比赛,这么多华人来给我们加油,但3场比赛我们都没有打赢,很对不起这些华人朋友们!回到北京必须好好惩罚她们!”而宫教练所说的“惩罚”,肯定就是在训练中加大强度和难度,以期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李雯)(责任编辑:胡孝乾)

  /图片:(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