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悬念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王勇钢

  两轮16场比赛之后,本届欧洲杯已经赛程过半,但16支球队中只有俄罗斯队和保加利亚队被淘汰出局,还有6支球队的生死要等到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而已经确定进入8强的竟然只有捷克队一支球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悬念,全是悬念。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成为充满悬念的生死战,本届欧锦赛真的已入佳境。

  剩下的13支球队急了,无论是老牌劲旅,还是欧洲新锐。没有办法,通过一轮比赛淘汰6支球队,比赛将会多么惨烈,相信只要稍微懂点数学的人都会明白这是一种怎样的概率。

  喜欢欧洲杯的球迷乐了,为了出线,各球队必须把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当作是决赛来踢,球迷可是等于多看了8场决赛啊。对于不喜欢看默契球,甚至不喜欢平局的球迷来说,最后一轮十足的偏得。

  预测大师们可苦了,由于各小组能否出线的球队变数太多,他们掰着手指头却怎么也算不明白到底哪支球队能闯进八强。即使悬念大师希区柯克再生,他大概也不能写出本届欧洲杯这么多经典的悬念。

  赛前,大概没有几个预言家会预见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荷兰、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正人人自危,别说冠军了,连出线似乎都成了一种奢望。对于有些“强队”来说,取胜是必须的,而即使在最后一轮中获胜,生死也已攥在了别人手中。这些昔日豪门,都有极大可能在小组赛过后就打道回府。现在,球迷们想看的已经不是那些“夺冠热门”能够以何种方式夺冠,而是祈祷这些心目中的“强者”尽可能地逃过小组赛这一劫,尽可能地在欧洲杯上多待一分钟。

  历届欧洲杯都有悬念,但悬念如此多如此让人牵挂似乎只有2004年这个夏天。

  其实,欧洲杯的魅力正在于此,如果所有的预言都被很轻松地证明,如果什么冷门都不存在,如果没有了悬念,如果强者自强弱者恒弱,大概欧洲杯也就不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

  有的时候,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足球,为什么足球的魅力会这样巨大?看过了前两轮比赛,相信大家会明白,这就是足球,这就是欧洲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