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罗地亚背水一战要创奇迹 两坚盾争做防反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黄嘉鑫

  B组英格兰一胜一负积三分,克罗地亚两战皆平积二分。最后一轮英格兰守平基本就可出线,将继续高举他们的盾牌抵挡克罗地亚人的进攻。克罗地亚则面临背水一战,不得不展开进攻意图创造奇迹将“十字军”拉下马来……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年轻无极限

  这帮英格兰青年,不仅在相貌上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整体打法的逐日成熟也让队伍强大起来,年轻人的冲劲在比赛中显露无遗。处在黄金年龄的贝克汉姆们和新生的鲁尼们,都期待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能举起一个冠军奖杯。

  小将还想有不俗表演

  鲁尼独中两元、杰拉德锦上添花,两位来自利物浦的球星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三球大胜。英格兰小将们从失利中恢复的速度令人惊讶,虽然是对阵实力不强的瑞士队,但也让人感觉到他们的希望。

  18岁237天成为欧锦赛年龄最小的进球者,鲁尼马上被无数媒体冠以“天才”的帽子,万千宠爱不亚于当年横空出世的欧文。而鲁尼本人则表现出过人的成熟,他们的队友都表示他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一个年轻的球员如此从容地处理压力与动力的转化让英格兰人惊喜。杰拉德的进球,则及时弥补了在第一场比赛最后时刻漫不经心的那一脚给球队带来的失利影响。作为球队的中场重将,杰拉德的表现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成败。

  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激情容易给球队带来顺境,但是如何控制自己的状态和在场上的脾气是他们要注意的问题。鲁尼在与法国的比赛中被侵犯后对对手有不冷静的举动、与瑞士的比赛中故意冲撞守门员吃到黄牌,一旦裁判手下不留情的话,他的下场导致的球队攻击力下降将令局面变得被动。

  小贝不想保平争胜

  在与法国的比赛中,英格兰打了90分钟好球,不过最后时刻齐达内的神奇表现让英格兰人吞了苦果。与瑞士的比赛从一开始他们就显示出志在必得的信心,最终漂亮地以一场胜利结束比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争夺出线的强敌克罗地亚,英格兰人由于积分优势只要不落败就有可能顺利晋级。

  在埃里克松的调教下,英格兰的防守反击功夫有了很大进步。中后卫有高大的坎贝尔和特里,能很好地解除高球的威胁。中场的贝克汉姆、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有精准长传的能力。锋线上鲁尼和欧文的速度都是对手忌惮的。世界杯上击败阿根廷、丹麦就是他们的经典之作。

  本场比赛英格兰守平就可出线的形势下,完全可以打起他们得心应手的防守反击。不过,队长贝克汉姆也提醒他们应该记得2000年欧锦赛的惨痛经历。在1∶0击败了德国后,他们在只要战平就出线的情况下被罗马尼亚3∶2反超,最终被淘汰。

  英克对决,鲁尼(左)和普尔绍(右)能否发挥箭头作用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克罗地亚:复兴之春

  苏克、博班、博克西奇等传奇球星,让克罗地亚独立后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杯就拿了第三名和最佳射手。不过这些球员退出国家队以后,国家队经历了一段青黄不接的时期。这次成功打进欧锦赛决赛圈,克罗地亚开始走上复兴之路。

  新生血液逐渐沸腾

  克罗地亚总是不乏足球天才,这届国家队也不例外。上轮打进法国队第二球的普尔绍,还有科瓦奇兄弟等都是克罗地亚新生代人物的代表。在主帅巴里奇的带领下,克罗地亚的发挥在稳定的同时时常有神来之笔,战平法国的比赛中,他们只用了5分钟就成功把比分反超,而法国人更是用一个有争议的手球进球才在他们身上挽回了一点面子。克罗地亚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对手的害怕。

  放手进攻力争胜利

  在防守反击上克罗地亚丝毫不比英格兰差,在两队与法国的比赛对比中就可以看出,可是这场比赛克罗地亚必须争取胜利才可以出线,所以克罗地亚必须改变阵型进攻起来。

  防守上他们对于防守反击的战术自然是有心得,毕竟也是自己的武功。而且图多尔、科瓦奇和西米奇等后防主将都是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大赛经验丰富。克罗地亚的中场,队长济夫科维奇和和尼科·科瓦奇也会协助防守。

  另一个中场拉帕伊奇将承担起组织进攻的角色,他自己也有很强的远射能力。前锋一高一快的组合,普尔绍不仅头球出色,脚下活也很出色;另一个前锋奥里奇有当年苏克的影子,左脚技术十分精湛。

  克罗地亚虽然不可以算是一支强队,但是他们出色的脚法和意识,将给粗糙的英格兰后卫们带来很大麻烦。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中,克罗地亚往往能超常发挥,给强队致命一击,无论谁都不敢小瞧他们。

  双方预计出场名单

  克罗地亚 CROATIA

  守门员 布提纳

  后卫西米奇,罗·科瓦奇,济夫科维奇,图多尔

  中场别利察,罗素,尼科·科瓦奇,拉帕伊奇

  前锋普尔绍,索科塔

  英格兰 ENGLAND

  守门员 詹姆斯

  后卫加利·内维尔,特里,坎贝尔,阿什利·科尔

  中场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斯科尔斯

  前锋鲁尼,欧文

  (金陵/编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