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大猜想:德国笑纳捷克“默契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意外遭遇拉脱维亚阻击之后,德国队的前景一片黯淡,然而这样的黯淡却在捷克昂首晋级之后又现转机。现在的情况是,捷克队最后一战肯定不会尽力,但德国人并不能高枕无忧,德国队虚弱的攻击力让人们怀疑他们是否有能力笑纳捷克大礼。

  捷克主力悉数休息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捷克在前19分钟落后2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战胜荷兰,不仅报了4年前欧洲杯的一箭之仇,也使他们成为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唯一确定小组出线的球队,这令捷克球员们在赛后非常兴奋。

  确保小组头名的捷克在小组末战已经没有战意,他们不会冒着累积黄牌停赛的风险死拼德国。捷克老帅布吕克纳昨日宣布:“在欧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捷克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捷克队包括头号球星内德维德在内的几位主力球员将不会首发出场。”而这显然正是沃勒尔所最希望看到的。不过布吕克纳却不承认捷克有意放德国一马,他解释说:“我让内德维德和其他几位球员休息,是因为我们队中有足够多的优秀球员。”但这番解释越发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看到捷克队的态度,荷兰队当然非常失望。输给捷克队之后,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就说:“我相信捷克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会尽职尽责地完成他们自己的比赛。”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如何能指望捷克为荷兰战斗?

  德国能否抓住机会?

  已经进军八强的捷克放德国一马已成定局,德国只要在第三场比赛中战胜捷克,积5分,将肯定以小组第二出线。

  其实,德国队是打默契球的老手,1982年世界杯他们与奥地利的默契球就成功地挤走了阿尔及利亚。当时,先后战胜德国和智利的阿尔及利亚队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不料德奥两家在最后一轮大打默契球,西德以1∶0取胜,最后计算净胜球,阿队第三被淘汰。德奥之战第10分钟赫鲁贝施就打入一球,然后双方消极磨掉剩余的比赛,当时看台上愤怒的德国球迷甚至焚烧国旗抗议这种不光彩的行为。

  不可否认,德国队在以往的大赛历史中总会经历这样的好运,但是任何好运都需要你伸出手去把握。四年前的欧洲杯,德国队也曾遇到类似的好事,但是一群葡萄牙替补将德国队3∶0打得灰头土脸。以德国队近两战的表现而言,与捷克替补阵容抗衡自然不成问题,但以他们的锋线实力要取得那个致胜的进球却颇要费一番心思。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