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来拯救荷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8 中国体育报

  德国人说荷兰队缺乏一个领袖,但不幸的是,荷兰队必须有一个教练;捷克人说他们找到了荷兰队的弱点,但荷兰队的弱点还用得着去找吗?如果把全世界最弱智的教练集中在一起,他们都会做出些什么来?赛前说就怕队员紧张,把责任推给队员、把功劳揽给自己,小肚鸡肠、容不下有个性的球员,超级保守、胆小,换人弱智……这不就是在骂艾德沃卡特吗?是吗?那艾德沃卡特真是够“棒”的,他能集所有最弱智教练的弱点于一身。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荷兰队在两球领先的优势下,最后竟2比3输掉了比赛其实一点也不偶然,你先听听艾德沃卡特对捷克赛前都说了些什么?“对德国我们备战得很好,但好几名队员一进场就被紧张的气氛吓傻了,他们根本没发挥出水平。幸亏我中场休息时做出了调整,才取得了平局。”“我让岑登首发是因为他告诉我他能打左边,我至今还认为奥维马斯以替补上场更好。”“德国队打平被赞扬为两年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我们却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只有最弱智的教练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艾德沃卡特认为,首场拿到了3分的捷克将采取稳守打平的战术,他们也将和德国队一样,打科勒尔一个单前锋。他一样都没预测对,而老奸巨猾的捷克教练布吕克纳却早就摸透了艾德沃卡特的一切。鲁本两次妙传、鲍马和范尼早早的两个进球没有把布吕克纳和他的捷克队打晕,反而把艾德沃卡特打晕了。先是他重用的队长科库愚蠢的回传失误轻易丢了第一个球,已在巴塞罗那沦为替补,攻上不去、守下不来的科库靠什么当每场首发、场场打满的队长?估计是十分听话吧?1994年世界杯,就是因为不十分听话,艾德沃卡特将队长古力特开回了家,荷兰队打了一届最平庸的世界杯。

  中场休息,面对布吕克纳对战局精确的判断和换谁谁进球的神奇换人,艾德沃卡特做出了完全相反的事情。他把多次妙传、满场飞的鲁本换下去,换上了一个上场后几乎见不着的波尔维斯特。他赛后说换波尔维斯特上来是为了遏制内德维德,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内德维德恰恰是在下半场如入无人之境。第79和第86分钟,艾德沃卡特又以雷齐格和范德瓦特换下了范德梅德和整场很有威胁的西多夫,正是这两次莫名其妙的换人,打乱了荷兰队自己的节奏,导致了荷兰队混乱中第3次丢球。就像说一个门将臭时常说,“打中门框的球全让进了”。说艾德沃卡特臭是,“能犯的错误他全犯了”。法国对英格兰,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已经被认为是欧锦赛上的奇迹,但捷克落后荷兰两球反败为胜是什么?荷兰队在很偶然的两球领先后,打的根本没有章法,荷兰队的失败与英格兰队的输球和意大利队领先瑞典被扳平根本不是一回事,齐达内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进球都是超级进球,偶然性非常大,而荷兰队完全是漏洞百出。

  路透社在评论这场比赛时将之誉为“已立即跻身有史以来最经典的行列”,说从第2分钟科勒尔射门高出到最后一分钟范德瓦特射门偏出,这场比赛有5个进球、36次射门,2次击中门柱,有精彩的扑救,充满智慧的换人,有红牌,进攻压倒了防守,中场跑炸了肺,前锋把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成了精彩的射门……但这可能是捷克队的经典,却绝不是荷兰队的经典,荷兰队从未有领先两个球输掉比赛的先例。开场进两个球,荷兰队应该像四年前半决赛对南斯拉夫和本届欧锦赛预赛附加赛对苏格兰队那样:一口气进6个球。荷兰队现在面临的很可能是另一个“经典”:拥有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打赢一场比赛的四大前锋,范尼、马凯、克鲁伊维特和哈塞尔巴因克,却可能小组赛即被扫地出门。

  预选赛附加赛客场对苏格兰,在0比1落后的情急之下,艾德沃卡特曾做出过把四大前锋全换上场的疯狂,但从那之后,他几乎没再敢同时用过两名前锋。对捷克赛前,艾德沃卡特曾信誓旦旦要打多前锋进攻,但最终前面还是只有范尼一人,没人知道艾德沃卡特到底是要打进攻,还是防守。荷兰人肯定不会像韩国人1998年世界杯那样,只剩一场比赛也坚决临阵换帅,那谁来拯救荷兰队?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