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们已经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若不是400年前的那次罕见风暴,阿维罗该是一座热闹的港口。风暴造成的淤泥堵塞、海水倒灌城市,却得以让阿维罗有了一道特别风景:长达50多公里的内河RIA,也让这座发展停滞的水城将中世纪的小镇风貌保存下来。

      与喧闹嘈杂的里斯本、波尔图全然不同,即使是阿维罗最繁华的洛伦科·佩谢尼奥博士大街居然也由石头铺就,走在巴洛克风格的楼群边,静谧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古典的宁静每5分钟便会被打断一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次,那是定时发车的欧锦赛球迷专线上传出的歌声,向市郊的球场飘去。

      狂热的球迷给这座古城注入前所未有的生命力,30000人的数字几乎与阿维罗全部居民人口相当,想要在这里找到一张空余的床位,与在欧锦赛决赛中看见圣马力诺队一样困难。交通部门不得不在深夜12时开设前往波尔图和里斯本的两列“特别列车”,阿维罗市立球场距离城区的距离,是所有十大赛场中最远的一个,很难想象让30000人沿着IP5公路步行看球;市内也有自行车租借处,可让那些醉醺醺的家伙们踩单车回来,看起来很困难;有钱的也能打的,不过这种特别时刻自然有特别价格,阿维罗的出租车从不打表,一口价7公里30欧元,爱坐不坐。

      车上的捷克人与荷兰人比例与球场内的相当,1比4的样子,可人数居劣的捷克方可不消停,一位老兄接完手机,兴奋地大叫:“德国与拉脱维亚0比0!”引来同胞的一阵欢呼,能把耳膜震破。进场前所见最特别的标语,也是捷克制造:“捷克菜单:早餐拉脱维亚,午餐荷兰,晚餐德国。”在一群“我需要N张门票”的标牌中异常抢眼。

      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气氛,如果有人选择中立的立场会是一桩难度很大的任务。从奥斯陆赶来的安德烈算是一号人物,捷克、荷兰的围巾各挂一条,斯米切尔进球时欢呼的他看起来绝不像挪威人:“我爱捷克,他们踢着最漂亮的足球。”或许是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每次欢呼完了都不禁拍拍身边荷兰人的肩膀,来句:“I’msorry.”

      今晚谁也不会拒绝酒精,胜利者挥洒豪情;失意者麻醉痛楚,加利托斯广场的石阶路撒上啤酒居然粘脚,若奥二世铜像被人挂上了橙色的围巾,可它的脚下却是一群捷克的舞者。吹过冷风,也有人冷静过来,火车站候车室,身边的荷兰老兄直骂阿德沃卡特战术失败:“为什么要换下鲁本?输了这场,我们已经回家了。可我还买了决赛的球票。”他真诚地看着我说:“你要吗?”

      (本报里斯本6月20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