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章健:欧锦赛与渝沈战各有滋味 看完我能当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6:27 球报

  我已经沉默很长时间了。时常接到记者朋友们的电话,说我“章大炮”隐退了,中国足坛冷清了不少。当然也有记者说,章健放炮有瘾,三天不说话就难受。欧锦赛这么热闹,我一场没落看到现在。《球报》是我的老朋友,说要请我在这里“胡说”一下,我没有顾忌。

  欧锦赛开幕前,几个朋友就在北京前门一家KTV订了一个月的包房,说每天晚上唱歌看球喝酒,玩他个痛快疯狂。说实话,刚从沈阳回到北京那段时间,我经常去前门唱歌喝酒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但时间一长,身体就吃不消了,本人38度的白酒能喝两斤,但在那等场合也招架不住。

  我回绝了朋友的好意,选择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我不抽烟,而今把酒也戒了,从深夜熬到天亮,的确容易乏味。亲戚朋友们笑话我,说我要过和尚一样的清规生活。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家里藏了一个朋友,那就是我亲爱的丰狮狗。

  今天凌晨看了捷克对荷兰的比赛,实在是经典,对无数熬夜的中国球迷真是厚报。捷克球员凭借自己的顽强和聪明,赢得了尊重。捷克队主教练布鲁克纳是个难得的元帅,他很低调,但却镇定。我最反感爱出风头的主教练,在沈阳海狮当总经理时,一些外教把自己弄得像神似的,连我这个总经理都不放在眼里,他们没有搞明白,谁有资格让谁下课?

  看完捷荷大战,接到一个记者朋友的电话,他问:“欧锦赛与当年的渝沈之战相比,哪个更精彩?”我听了一愣,敢情大家记得我章健,都是因为渝沈之战?看来,我在脱离足球圈后没有公布渝沈之战的谜底是正确的,否则谁还会再来找我。我哈哈大笑回答:“这个嘛,各有各的滋味。”的确,足球脱离不了特定的事件和背景,中国足球的事情,还有多少关于足球本身?

  一个人看球,你必须琢磨出一点乐子来,要不就太无聊了。我看欧锦赛,把自己当做参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当球到达某个球员脚下时,我就在判断他将如何处理,估计其他队员的跑位和接应,当自己的猜测与队员作出的动作一致时,我就感到特别高兴;如果队员作出了超乎我想象的动作,我就会反问自己:为什么自己没有看出来?

  如此看球,90分钟我的头脑都在高速运动。我敢保证,欧锦赛一结束,我就可以达到高级教练的水平了,将来如果“复出”,我就总经理、主教练一身兼。这不是开玩笑,目前中超好几支球队,不都是这种模式吗?像金德队,在张澎的指挥下踢得多好!中国球员不怕主教练,就怕总经理,所以总经理指挥比赛,效率往往很高。这样的例子国外也有,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主教练,就是俱乐部的总经理。

  欧锦赛的王者,注定还是传统强队。我周围的朋友都看好英格兰和法国,但这两支球队都有定时炸弹。鲁尼就是英格兰队的定时炸弹。这小子球踢得不错,有点天才气息,但他的脾气太驴了,动不动就发火,如果我是英格兰队的对手,就派一个球员专门去挑衅鲁尼,让他吃两张黄牌下去。鲁尼如果平安无事,英格兰就有大出息。法国队最大问题是内乱,主教练桑蒂尼早就找好了下家,哪有底气去镇那帮大牌球员?法国队要想卫冕,惟一的办法就是让齐达内当主教练。我向希拉克总统建议:马上让齐达内火线封王!

  为了看欧锦赛,我的英语培训班课程很不系统,要想到欧洲深造,英语必须过关。原本我打算今年完成终身大事,但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女孩,欧锦赛一来,就更没有心思谈恋爱了。我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在洗手间里,偶遇走错门的一位女士,她把包忘在这里了,我们一见钟情———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只能靠缘分了。章健(原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