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报:脱去黑衣换金装 捷克还能走多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6:09 华商网-华商报
  捷克脱去黑马外衣在实现了欧洲杯历史上罕见的大逆转后,捷克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能够走多远?

  捷克已成欧洲强队

  相比希腊、瑞典的横空出世,捷克队在死亡之组的脱颖而出含金量更高,但如果就此将捷克看作是欧洲杯最大的黑马,那实在有些委屈捷克人,因为这支球队如今已经堂堂正正地成为欧洲真正意义的强队。

  捷克和法国是欧洲杯预选赛中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尽管捷克的7胜1平和法国队的8战全胜尚有差距,但别忘了法国所在小组最强劲的对手居然是斯洛文尼亚,而捷克是踩着荷兰人的肩膀提前出线的。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后,捷克人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德国队面对拉脱维亚的死缠烂打毫无脾气,而捷克队却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急风暴雨般的凌厉攻势连扳两球,当然,捷克人最惊世骇俗的逆转还是和荷兰人的比赛,在荷兰迅速取得2比0的梦幻开局后,捷克显示出了令所有豪强都羡慕不已的强大攻击力,三个漂亮入球将对手打入冷宫。

  头两场比赛,捷克队的射门次数超过了40次,平均每场比赛射门超过20次,远远压倒了所有豪门球队,从数据的角度看,捷克和任何球队交锋获胜都不意外。

  捷克找到发动机

  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内德维德一直是捷克队的中场发动机,但自从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小将罗西基崛起后,捷克队一时面临着两个核心的尴尬。内德维德和罗西基两人不仅球技出色,而且位置有重叠之嫌,都是最擅长在前腰位置活动,为此引发了捷克队排兵布阵的苦恼。罗西基上赛季在多特蒙德陷入低谷后,回到国家队依然找不到感觉,欧洲杯两场交锋几乎看不到影子,进球和助攻两方面都无所作为,这反倒消除了捷克队的战术烦恼,内德维德重新成为捷克队独一无二的中场发动机。内德维德以不停歇的跑动、犀利的中场突破以及精准有力的远射著称,这恰好和捷克队简洁明快的整体风格相一致,相反罗西基的特长是控球盘带,他的失色也成全了捷克队的完美表现。

  捷克队能在两场比赛打出40多脚射门,和他们超强的跑动能力以及快速的攻防节奏息息相关,而内德维德身为前场核心,不仅承担了组织重任,同时也出色地完成了中场工兵的作用,甚至经常出现在后防线上,完全是捷克队整体的缩影。令人惊讶的还有老将博博斯基,他盘活了捷克队的右路进攻,两场比赛有两次至关重要的助攻,其状态之好、体能之充沛让人难以相信他是一位年过三十的老将。

  事实上,捷克队能在荷兰和德国的夹击中脱颖而出,除了整体实力出众外,他们全场能保持连贯的急风暴雨般的进攻也的确是捷克队的制胜法宝。

  冲击历史记录

  捷克人在欧洲杯的出色发挥并不是第一次,早在8年前,捷克队便在英格兰举行的欧洲杯中杀进冠亚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只是在加时赛上被德国人攻入金球才屈居亚军的。那时的捷克队阵容远没有如今这么完善强大,从内德维德到罗西基,从科勒到超级替补巴罗什,捷克从来没有这么多的球员在豪门俱乐部效力,更何况,捷克本土俱乐部近些年在冠军联赛中也时有惊人表现,拉齐奥在冠军联赛中就是被捷克的布拉格队挤出16强的,捷克国家队有多名效力于布拉格斯巴达的球员。

  捷克队已经坐稳了D组第一的位置,四分之一决赛将和C组第二交手,C组眼下形势尚不明朗,对捷克人有利的是,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已经失去了对自己命运的掌控权,一旦瑞典和丹麦形成默契,打出类似于2比2这样的高比分平局,意大利将铁定被淘汰。而和瑞典、丹麦交手,捷克队至少有8成把握杀进四强。如果进入半决赛,捷克人的对手将是B组第一和A组第二的胜者,法国、英格兰、西班牙都有可能成为捷克人的对手,捷克队能否冲击本国足球在欧洲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半决赛将是毕其功于一役的角逐。本报记者 贺晓龙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