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窝里斗”害惨西部 NBA六年变天东部不再任人宰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4:42 球报

  当2003-2004NBA赛季尘埃落定,最高兴的人不仅有“汽车城”的人们,还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赢,但是最后打败对手的就是他们,他们让整个世界震惊。”活塞获得今年的总冠军后,斯特恩很幸福,虽然湖人夺冠更能贯彻NBA潜移默化的“大都市思路”,但活塞登顶其实意义更大———NBA自从1998年后的“东弱西强”、“东部只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小联赛”的大众论调和不争的事实成为斯特恩的一块心病,尽管总裁先生多次强调这只是潮涨潮落的暂时现象,东部迟早会有出头之日,但只有到活塞夺冠,斯特恩心中的石头才落地。

  当活塞、步行者在2003-2004赛季用他们巨大的冲击力震撼整个NBA时,联盟的新世界铺陈在人们的眼前。

  东部不再任人宰割

  “从此以后,还会有谁小瞧我们吗?我们已经受够了别人说东部只是‘小联赛’,西部才是真正的联赛,我希望这次的冠军能够改变人们的错误想法。”尽管总决赛已经结束,但比卢普斯坚定的话语还是留在人们的脑海之中。

  这位总决赛MVP得主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东部不再是弱者的代名词。这样的话步行者大前锋小奥尼尔其实在4月份就说过。步行者以61胜的不错战绩赢得常规赛老大的位子,小奥尼尔就有所指地表示,“本赛季以来,我们一直在证明着什么,很多人说我们不行,认为东部的球队不会有所作为。但常规赛结束,我们是唯一一支取得60胜的球队。我知道肯定还有人认为我们拿不了冠军,那就让他们继续瞧着。”

  到最后,常规赛老大步行者在东部决赛败给活塞,没能实现他们杀进总决赛的目标。但东部二哥活塞“帮助”步行者实现了夙愿———很多圈内人士相信2000年在湖人手下败走麦城的步行者即使打进总决赛,也无法对湖人构成真正的威胁,只有防守最为坚固、进攻其实也不软弱的活塞才能对湖人制造麻烦。最后的结果验证这个结论的正确,也把6年来萦绕在东部上空的阴霾一扫而光。

  1989年的总决赛,活塞4:0打败湖人赢得堂堂正正,十分干脆。15年之后,如果不是科比那记神奇的3分,活塞打败湖人的比分也会是4:0,虽然最终的4:1也是很有说服力。

  尽管不能说“西强东部”的大格局被完全颠覆,但这个让联盟高层伤神不已的局面已经被步行者常规赛拿下东部球队五年来第一个最佳战绩、活塞杀下东部球队五年来第一个总冠军的强硬事实,砸开一个很大的缺口。

  今年总决赛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好收视率,本赛季NBA球馆上座率创下8年来的最佳纪录(总上座人数为21855125名),并不是一个偶然。如果东部球队能够进一步改变贫弱的形象,继续涌现出像活塞、步行者这样的无畏者,NBA无疑会更为精彩。

  “窝里斗”害惨西部

  人们都说本赛季是后乔丹时代以来西部顶级强队林立、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一年,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前五年西部都基本轻松打败东部球队夺冠,惟独今年最具星味的湖人被活塞摧枯拉朽地击败。

  这不能不说是西部的遗憾。东部强队的崛起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同时,西部联盟强队比比皆是、拼争激烈、内耗众多使得最后代表西部的湖人竞争力大减,给活塞很大的“渔翁之利”。如果不是湖人西部半决赛拼马刺拼得太猛,如果不是湖人西部决赛让马龙的膝盖开始受伤,那今年的活塞很难轻易打败湖人。正如ESPN专栏作家汤姆·弗兰德所说:“总决赛开始的时候,湖人的状态开始大踏步后退,而活塞是冉冉上升。如果总决赛早开始几个礼拜,也许就不会出现最后的结果。”

  所以,仅以今年一年的总决赛结果,断言“西强东部”大格局有根本性改变当然还太早,遗憾的西部必将在下个赛季向东部发起猛攻。

  作者:王昊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