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赛季盘点:新秀火山爆发 绝代双骄超越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4:19 球报

  2003-2004赛季的NBA,新秀强劲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不仅仅指詹姆斯和安东尼两位跨时代新人的交相辉映,更是指2003年新秀在他们NBA的处子赛季里,即呈现出集体爆发的良好态势。美国媒体称赞这届新秀“让人想起了1996年的‘黄金一代’”,并不是毫无来由的溢美之词。

  “新秀贡献”(Rookieproduction)是美国媒体综合整个新秀群体在第一年得分、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篮板、抢断和封盖这几项主要技术统计,换算出的他们在整个联盟中贡献的比值。1993—2002年的过去十届新秀,最高值是94届新秀所创下的4.2%,而今年,这个记录被以詹姆斯为首的2003届新秀打破了。据《今日美国》常规赛末时的统计,03届新秀的“新秀贡献”值竟然高达4.5%。甚至抛去詹姆斯和安东尼,03年新秀的“新秀贡献”值仍达3.9%,在过去10年历史上居第三位,这其中有三名球员对各自球队的贡献超过了10%,分别是:公牛队的控卫辛里奇(13.0%),猛龙队的大前锋波什(12.8%)和热火队的控卫韦德(12.3%)———后者甚至随热火杀入了东部半决赛。

  掘金主教练布兹德里克谈起今年新秀的总体表现时就表示,“今年新秀中有那么多超水平的天才球员,他们从加入NBA一开始,就给联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绝不仅仅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

  当然,詹姆斯和安东尼仍然是新秀中最耀眼的两颗星,两人的明争暗斗成为本赛季NBA最大的卖点之一。常规赛,两人垄断了“一周最佳新秀”的头衔,而常规赛结束时,安东尼则在赛季最佳新人的评选中惜败给詹姆斯,不过他率领去年西部倒第一的掘金闯入了季后赛,常规赛个人贡献占到了掘金的18.0%;詹姆斯的骑士虽然没有闯入季后赛,但他把一支以前的东部大烂队拉到了季后赛的边缘,个人贡献达到了球队的19.2%。这是过去10年新秀里排在第4位,只比邓肯(22.6%,1997-1998),布兰德(21.5%,1999-2000)和埃弗森(19.5%,1996-1997)低。“他已经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毫不掩饰他对詹姆斯的欣赏,“他的身体,他的技巧,都给你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而他的比赛感觉和风度更是超出了他的年龄。”

  未来,詹姆斯和安东尼这对“绝代双骄”的竞争依然要继续,而2003年新秀还要通过他们的发展证明,自己确实无愧于和1996年那拨新秀相提并论。毕竟,那些人日后可出了埃弗森、科比、雷·阿伦、纳什、马布里、斯托贾科维奇等一大批超级明星。

  作者:张福俊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