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能初露峥嵘引领中超风向 甲A老帅水土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潮水一样流畅的进攻、禁区一带细而又细的精妙配合、加上强壮的身体和充沛的体能,还有三连胜之后的排名蹿升,中超唯一坚持使用洋教练的山东鲁能,正凭借自己的表现为中超标志出一种方向性的存在。

  山东鲁能初露峥嵘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超首轮,山东鲁能客场与上海申花一役精彩纷呈。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中国队前主教练米卢用“这不像是中国联赛”来表达他的惊诧。但可惜鲁能首场惜败,开局不佳导致了山东鲁能在中超的暂时“沉沦”。但从第五轮开始,鲁能主场4比1扯破力帆,客场2比0完胜冠城,昨天,鲁能主场4比2重创国际,三连胜之后,山东鲁能坐上积分榜的第二把交椅,取得了与他们实力相符合的位次。

  中超目前唯一的洋教练图拔给山东鲁能带来的变化,可以与当年桑特拉齐所带给这支球队的变化相媲美。当然,目前的图拔还最缺乏的,是当年的桑特拉齐双冠王那样耀眼的荣誉。但在其他方面,更加强悍的攻击力,更加细腻的配合,还有逐渐攀升的成绩,一切迹象表明,图拔正逐渐跨过他对中国足球的适应期。

  鲁能已经输掉的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这三支球队恰恰是首届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图拔要想超越桑特拉齐,必须首先提高山东鲁能与强队之间的交战成绩。

  实德系江河日下

  落魄的重庆力帆主场2比0干净利索地战胜四川冠城,在川渝德比中笑到最后。这是重庆力帆在主场的第一次胜利,也是他们在中超的第一次胜利。凭借本场比赛获得的三分,重庆力帆以一分的优势反超天津康师傅和四川冠城,暂时爬出了降级区。不知道积分垫底的四川冠城是不是又要动用老大哥大连实德来保级了?

  实德系龙头老大本轮主场被青岛贝莱特逼平,小兄弟之一的四川冠城又输掉了川渝德比,就连另外一个近期势头很猛的小兄弟沈阳金德也在辽沈德比中不敌健力宝系的小兄弟辽宁中誉,尾大不掉的实德系正在品尝自己亲手酿制的苦酒。

  甲A老帅水土不服

  中超第一阶段即将结束,而在结束之前,有些事情是需要清算的。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力帆队主教练余东风、康师傅队主教练戚务生、冠城队主教练徐弘……这些教头正在逼近一次严峻的考验。

  其中,尤以天津康师傅队的主教练戚务生最为典型。玩转甲A的戚务生到了中超的天津队之后水土不服,联赛至今竟然无一胜绩。昨天,戚务生无奈地说出“我可能不适合带天津队”这样的话来,让人唏嘘不已。作者:本报记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