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围棋名人战老将爆冷 聂卫平成“徒弟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经历了整整一个月的休整之后,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烽烟再起,这项以“变脸”闻名的大头衔战昨天再爆冷门:聂卫平、邵炜刚等埋没已久的老将一起杀入四强。

  老聂全不费工夫

  名人战八强赛转战山西晋城,这是传说中围棋的发源地,也许受到古老气息的召唤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几员老将一起焕发了青春,尤其是擅长从徒弟手上抢分的聂卫平,昨天遭遇前不久被他“老人家”亲口夸耀过的高徒刘世振——这里需要提醒一句,老聂夸奖刘世振,是在围甲第三轮他完胜该徒之后。

  客观地评价,昨天老聂的获胜多半得归功于徒弟“送礼”,昨天刘世振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在右下角应对中偏软,白棋埋下一石击二鸟的妙招,虽然黑棋委屈地守住右下角,但是左侧阵地完全落入老聂的手中,一进一出,损失巨大。

  老聂难得夸人,自然有他的道理,此后形势大为落后的刘世振奋起直追,在左下角、左侧中腹接连施展绝妙杀着,老聂一度疲于奔命,黑棋渐渐形成巨大厚势。但是关键时刻,刘世振选择上方做活,而错过了绞杀右侧白龙的绝妙良机。下至259手终局,刘世振输了一又四分之一子。

  同样有“爆冷”之嫌的还有邵炜刚,昨天他对阵“清风”兄弟王磊。虽然是同一辈棋手,而且邵炜刚成名在前,但是近年来内外战成绩“八面儒帅”无法与“猴子”相提并论,但是昨天的王磊显然不在状态,在“袍哥”面前攻防无序,勉强支撑到226手推枰认负。

  “古老”前景最看好

  昨天,俞斌的对手是接连在应氏杯和春兰杯中大放光芒进入四强的小将彭荃。在经过表面上平静如水的序盘之后,执白的俞斌分别在38手和60手跳进上部,在中盘又迫使彭荃在此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实力碰撞,先前对此忽略的彭荃终于为尚缺火候付出代价,他只坚持到198手便彻底放弃了。

  进入四强的唯一“小将”是古力,尽管他曾赢得过少年棋手“古老”的尊称。昨天他和“天才”罗洗河把慢棋赛演练成了一场快棋赛:整盘比赛只用了不到两个半小时便分出了胜负,行至第174手古力胜出。四盘比赛最终都是执白棋者笑到了最后。

  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对阵形势分别为:俞斌VS古力,聂卫平VS邵炜刚,虽然聂卫平和邵炜刚带来了意外,但是论实力和状态,古力在国内比赛中的出色战绩无疑使他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当然,首先看他明天怎样过“鱼头”一关。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