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人自毁半条命 捷克队拼来八强席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3:47 新浪体育
  6月19日,荷兰队球员范德梅德(中)带球突破捷克队乌伊法鲁西的防守。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小组赛两轮过后仅得一分,原本被视为夺冠热门的荷兰队仅剩下半条命,而捷克队则以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取得两连胜,并因此成为第一支获得八强席位的球队。

  鲁本点燃橙色风暴

  首轮比赛中,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的排兵布阵便遭到强烈评论,昨天凌晨在对捷克队的比赛中,荷兰队中前场终于有所变化,已经加盟切尔西的小将鲁本取代了岑登的左前卫位置,范德法特前腰位置也被西多夫占据。

  经过变动后的荷兰队终于又让人看到了久违的攻势足球,而鲁本则成为点燃橙色风暴的引信。开场仅三分钟,海廷加右路突破被内德维德绊倒,荷兰队赢得任意球,鲁本将球吊至后门柱,鲍马头球为荷兰队首开纪录。面对荷兰队咄咄逼人的气势,捷克队毫不示弱的以攻对攻,但荷兰队的进攻更具威胁。第9分钟,西多夫的任意球被门柱挡出。十分钟后鲁本妙传范尼,后者在禁区内被撞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仅过了一分钟,荷兰队又打出一次漂亮的进攻,而牵线搭桥的又是鲁本,他在左路接戴维斯传球后将球送到中路,范尼面对空门轻松把比分扩大为2∶0。虽然捷克队由扬·科勒扳回一球,但荷兰队仍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上半场结束之前戴维斯的一记远射又被门柱挡出。

  荷兰主帅自废武功

  上届欧锦赛半决赛运气远离荷兰队,昨天凌晨对捷克队的上半场比赛又有两次击中门柱,运气仍然不在荷兰队一边。然而,比运气更坏的是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一次致命换人。

  下半场第58分钟时,艾德沃卡特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博斯维尔特将上半场最为活跃的鲁本换下场。捷克队则作出相反的决定,用替补前锋海因策将中场球员加拉塞克换下,上半场捷克队已经用攻击型的斯米切尔把防守型的格里格拉换下,至此捷克队几乎变成了四前锋阵型。在荷兰队减少进攻力量的同时,捷克队开始发动近乎疯狂的猛攻。第64分钟时,内德维德、扬·科勒和巴罗什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并由巴罗什完成最后一击将比分扳平。

  荷兰队的失误并未因鲁本的下场而停止,第75分钟海廷加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和海廷加携手自废武功,这也使得荷兰队彻底失去抵抗力。虽然内德维德的大力射门被横梁挡出,但捷克队仍然由斯米切尔在终场前把比分逆转为3∶2。意大利对瑞典队的比赛中,特拉帕托尼把卡萨诺换下成为意大利痛失好局的最主要原因,昨天艾德沃卡特将鲁本换下场的错误与特拉帕托尼如此的惊人相似。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荷兰人只剩下半条命。荷兰队要想出线,不但自己要在最后一轮击败拉脱维亚,还要寄希望于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捷克队能击败德国队。记者郝福建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