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记葡萄牙遭遇“炸弹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0:04 新闻午报

  特约记者刘瑞平发自葡萄牙波尔图

  费了很多的功夫,记者终于赶在报社截稿时间之前从一个网吧中将稿件传回国内。此时在葡萄牙已经是23点多了。又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记者心里不由得有些放松的感觉,因为现在剩下的任务就是赶晚上的火车去波尔图了。谁知道在平日里简单的一次路程,我们竟然在火车站遭遇了一次恐怖的炸弹惊魂。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记者到达车站时已经是在当地时间23点20分左右,在进站后我们就感觉气氛与往常有些不一样,并且很惊奇地发现了早在记者前往网吧发稿时就已准备先行去波尔图的几位同行,惊异于他们怎么还在车站呆着。一问,原来他们在到达车站后,一直被告知由于某些原因,开往波尔图方向的列车不能准时到达,记者注意到一同被困的还有很多的英国球迷,他们一群群聚集在站台上,声音十分吵闹。正犹豫之际,听到汽笛声,终于有火车进站了,还在庆幸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警察突然现身车站

  00点02分,正当大伙准备上车时,大约30多名警察突然冲进车站,站台上的广播突然响起,要求每个准备进站的乘客马上退到1号站台。霎时间,车站上的秩序大乱,人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的人退了回去了,喝得醉醺醺的人仍往里冲,更多的人站在原地摸不着头脑……混乱持续了近10分钟,人们才统一回到1号站台。

  “BOMB!(炸弹)”引来两队士兵

  正当大家不明就里之时,两队士兵从车站的另一边开了过来,有几个手上牵着狼狗,“BOMB!”人群中爆发出几声这样的惊呼。我们不由得有些恐惧起来,难道类似马德里火车站那样的爆炸事件我们要亲身经历了?这可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碰到的事。这时,士兵们已经将到达站台的两辆班车围住,狼狗上车开始搜索,站台上还穿插着一些看似高级人员的便衣,不停地用手机说着什么。记者问身旁的一名执行警戒任务的警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检查?他摊开双手,耸着肩说:“我不知道,我们都是奉命行事。”不过在人群中传递着这样的消息,警方接到电话,某趟火车可能有炸弹,因此原来的班车全都停发,而这两辆也要经过仔细地搜索。

  惊魂过后警报解除

  当地时间01点00分,在上述的搜查持续了大约50分钟之后,士兵和狼狗似乎都没有什么收获,警报终于解除了,我们也终于放心了,警察也明显松了一口气。站台上的广播又响起了:请往波尔图的乘客赶快上车。不过上车之后,发现每节车厢竟然跟随上来四名带枪的士兵,这可是记者从来没有见过的阵势。

  波尔图也是严阵以待

  晚饭又没有吃上了,而更加令人难受的是当时的恐怖感觉,在上了火车之后,饥饿、劳累和惊魂的记者马上躺在椅子上睡了过去……当地时间凌晨3点30分,同伴推醒我,到了!下车之后,我们四周一看,波尔图的火车站也站了许多的警察和士兵,看来他们也在防范“恐怖”。凌晨3点56分,我们终于入住一家酒店,结束了“惊魂”之旅。

  真相:警方收到恐怖警告

  第二天醒来过后的当地电视新闻告诉了我们事件的真相,原来在前一天,葡萄牙警方和军方都收到了不明真相的火车炸弹的威胁,在这样的时刻,他们不得不全面出动,严阵以待。好在爆炸没有真正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