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圣火抵达联合国 升起“奥林匹克休战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陈建赵海燕)十九日开始在纽约传递的雅典奥运火炬当天傍晚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这是奥运圣火首次经过联合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为此举行了隆重仪式,并升起了奥林匹克休战旗,呼吁全世界为奥林匹克创造和平。

  当晚八点三十二分,来自利比亚的前难民儿童托尼手持火炬跑进联合国广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接过火炬点燃火盆。来自各国的人们舞动着手中的蜡烛欢呼起来。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与奥林匹克火炬一起在联合国跳动的还有一面奥林匹克休战旗。联大在每届奥运会举行前都会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敦促冲突地区各方在运动会期间和前后停火,并借此推进世界和平与对话。今晚,在奥运五环旗和联合国旗帜中间升起了一面奥林匹克休战旗,全场静默为和平祈祷,孩子们唱起了“让世界充满和平”的歌曲。

  安南在讲话中说:奥林匹克运动与联合国的理想是一致的,就是追求容忍、理解、平等、公正以及和平。在象征友谊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联合国的时候,他再次呼吁各国遵循奥林匹克休战原则,在运动会期间停止冲突。

  奥运圣火在联合国停留了二十分钟后,同样曾经是难民儿童、来自哥伦比亚的丹尼尔从安南手中接过火炬,跑出联合国广场,沿着纽约著名的四十二街继续火炬传递。当晚十一点,纽约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在纽约时报广场结束。

  据悉,在这次奥运火炬全球接力活动沿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劳工组织、开发计划署、艾滋病规划署、世界银行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机构都派人参加了接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