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天津对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07 中国排球

  今天是第一届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第五站—吴江赛区第三天第三轮的比赛,也是最后一轮最后一场的比赛。参赛的双方是今年的全国冠军天津队和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四川队今天下午以3:0战胜河南队,已经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天津队和辽宁队目前都是一胜一负。今晚比赛的胜负将涉及本次比赛的排名。

  双方一开场都充满信心,辽宁队2号位、4号位进攻有力,很快以7:5取得领先,天津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队加强防反,力求拉近比分,双方在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仍然坚持自己的打法,在2号位、4号位强攻,反观天津在一攻上成功率较低,主动得分的机会相对不多,比分打到15:12,辽宁队第一次要求暂停。天津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增加一些战术变化,虽然队员相当努力,但双方的差距一直在此4分左右。辽宁队在拦网上发挥出优势,连续得分,最终止25:20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辽宁队赢得首分,天津队随即还以颜色,但一次发球失误和二次误判,连送辽宁队三分,但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加强相互的保护,又很快以9:6取得领先。辽宁队的17号队员在四号位威力强大,屡屡得分,辽宁队逐渐将比分追至于12:13,在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相互得分,但辽宁队更多地能抓住得分机会,同时在3号位增加快攻,比分打成23:23,在辽宁队的暂停后,双方又打成24平,天津此时发球失误,白送给辽宁队一分,在最后一球的争夺中,辽宁队顽强防守,经过多个回合,辽宁队以26:24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组织进攻有效,战术应用灵活,在积极防守的同时,打出了一些快攻,得分能力明显加强,但因几次发球失误,没能将比分迅速拉开,辽宁队沉着冷静,面对天津队的攻势积极应变。天津队3号队员几次快攻得手,双方在天津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此时愈战愈勇,辽宁队则显得有些急躁,失误增多,天津队一鼓足气,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在双方相持一段时间后,天津队逐渐取得了优势,以8:3领先,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加强了后排进攻的同时加强了拦网,使辽宁队的强攻发挥不出威力,以14:6一下子将比分差距拉大至8分,辽宁队则显得不够冷静,主动失分增加,得分则一分没有,天津队很快以22:6明显优势保持领先,并最终以25:9赢得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是双方体力、意志的巨大考验,一开场天津队拦网得分,辽宁队立即回敬对方一记重扣,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在4:6落后的情况下请求第一次暂停,

  双方在8:5天津队领先的情况下交换方位。天津队又得一分,辽宁队要了第二次暂停,天津队此时势不可挡,连续得分,最终以15:11赢得关键之局。

  纵观本场比赛,天津队在技术、战术、以及整体配合方面都要强于辽宁队,教练员指挥有方,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拼博精神在整场比赛中得到较好的体现;辽宁队整体实力虽然较强,运动员在比赛中也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但终因实力略差,在连赢二局的情况下被对方连扳三局,真是可惜。整场比赛,双方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