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比利亚德比———国际媒体预测西葡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地时间20日,西班牙队和东道主葡萄牙队将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本场比赛将直接决定两队能否出线,而这两支伊比利亚半岛球队的德比大战也是一大看点。国际媒体纷纷预测葡萄牙队凶多吉少。

  法新社着重描述两队争斗的历史背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宿怨可追溯至16世纪两国舰队争先恐后开拓全球殖民地,而近40年来西班牙在经济上的腾飞也让他们的半岛邻居颇为嫉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妒。互相不服气导致他们的球队相遇时,往往掺杂了太多的场外因素,尤其在如此关键的大战中,单凭球队实力可能无法决定胜负。文章暗示裁判会或多或少地帮助东道主,而葡萄牙队算不上稳固的后防将给劳尔、维森特们提供机会,或许这次咽下苦涩泪水的还是葡萄牙球迷。

  路透社并不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德比较量,只是因为两国相邻、语言文化相近。其实西班牙队从未把葡萄牙队看作是像意大利、法国甚至德国那样的强敌,他们在比赛中将有相当大的心理优势。文章指出,尽管葡萄牙队战胜了俄罗斯队,但与西班牙队的历史战绩让他们无法乐观,要想从本组出线,必需改变他们自1981年以来逢西班牙队不胜的命运,而这个困难并不比夺冠的难度小。

  西班牙媒体对本队前景普遍乐观,马卡电台连篇累牍地回顾西、葡两队历史战绩,指出西班牙队只输过对手四场,并且保持23年不败,特别是去年客场3比0完胜对手,更让人们看到本次比赛获胜的希望。《阿斯》报则担心裁判会帮助东道主,他们的头版标题是《他们已经攻入我方一球》,配图为本场主裁判瑞典人弗里斯克的照片。《阿斯》报指责他“经常屈从于主队的压力”,并翻出他的“劣迹”:2002年世界杯1/8决赛中,正是他在比赛尾声时吹罚耶罗禁区内拉扯对方球衣,判给爱尔兰队一个点球,结果将西班牙队拖入加时赛。

  对历史战绩缺乏底气,葡萄牙媒体只能用爱国精神激励球员士气。《24小时》日报搬出了14世纪葡萄牙人民抗击西班牙军队入侵的传奇故事,希望葡萄牙队也拿出“像阿尔胡巴洛塔面包师手举长勺击退敌人那样的勇气”,用坚定的信念指引球队取得胜利。·戴星·(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