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次堪称经典的换人 解读“疯子教练”布吕克纳的豪赌式谋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32 深圳晚报

  荷兰队极具特色的433双翼齐飞战术今天凌晨取得了完美开局,鲍马、范尼轻松得分。正当人们以为橙衣军团将会以大胜结束比赛时,老帅布吕克纳出手了。

  第一次换人

  与第一场同拉脱维亚比赛在第56分钟才进行换人不同,布吕克纳在第22分钟就选择将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连续在防守中失去位置的格里格拉换下。

  理由———原因很简单,从刚开场到被换下,格里格拉一直被荷兰奇兵鲁本压制在右路。对方两次进球均与他对鲁本盯防不严有关。

  效果——换人过后,加拉塞克从后腰位置上撤回到右边,罗西基顶到后腰,而斯米切尔则出现在左边。这一换人可谓神来之笔,斯米切尔与内德维德接连在左路配合,荷兰队开始感到防守压力,鲁本不得不将一部分精力放到防守上,他的进攻威胁被限制在最低点。

  第二次换人

  在艾德沃卡特第58分钟换下本场异常活跃的鲁本过后,布吕克纳大笔一挥,将第一场扮演救世主的国内最佳射手海因茨派上场替换右后卫加拉塞克,整体队形变为352,海因茨作为隐形杀手出现在科勒尔和巴罗什的身后。

  理由——鲁本下场后捷克右路压力骤减,可以展开反击了。

  效果——由于捷克中场人数的增加,荷兰队瞬时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而艾德沃卡特的换人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第70分钟正是内德维德突破替换鲁本上场的波斯维尔特传中,科勒尔摆渡,巴罗什扳平比分。比赛的最后阶段,巴罗什传中,海因茨低射被封,波波斯基右侧横推中路,斯米切尔一蹴而就。完成了惊天逆转的最后一笔。

  作者:特派记者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