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的黑色3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7 深圳晚报

  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没有想到他们会成为悬崖上决斗的一对,他们原本以为可以和和气气地携手出线。到了这个生死相搏的时候,獠牙必须要露出来了。

  葡萄牙有“恐西症”,他们已经23年没有战胜过西班牙队,并且热身赛刚刚输了个0比3。对于“恐什么症”,越紧张越容易犯,这一点我们都多次看见过。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为了舒解“恐西症”,葡萄牙人也想了不少办法,其中一个艳星就承诺“葡萄牙夺冠我就脱光了给大家看”,要夺冠的第一个条件不就是战胜西班牙吗?

  两牙摆开阵势,都做出拼命的架势。按照他们的固定打法,双方都在禁区前沿布下重兵,结果谁也不能有所作为。不过东道主的优势使葡萄牙队获得点球,葡萄牙人兴奋得几乎踩跨看台。

  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西班牙人孤注一掷,发起疯狂反攻,比赛结束之前3分钟,又是莫伦特斯一记火腿破门,将东道主送回了老家。

  赛后得到的消息是,中场休息的时候,西班牙队主教练塞斯告诉队员们,西班牙有两个艳星等着要为他们的胜利脱衣服呢。

  至于那个葡萄牙艳星,最终还是脱了个精光,这样免费广告的机会,你说她会错过吗?(本报记者贾志刚)

  军情·葡萄牙

  葡萄牙换人变阵

  特派记者李剑南今晨专电尽管在头两场比赛中一直没能获得首发,但替补出场的C·罗纳尔多征服了整个葡萄牙。

  斯科拉里虽然以固执己见而“闻名于世”,但相信巴西人对于小小罗的表现和葡萄牙社会的呼声不会置之不理,克·罗纳尔多在对西班牙“斗牛士”的比赛中很有可能会获得首发。尽管斯科拉里对于自己队伍的阵型在赛前一直守口如瓶,但他暗示阵型会有变化,这很可能指的就是对于小小罗的使用问题。

  军情·西班牙

  缺了两大主力

  特派记者李剑南今晨专电在这场生死大战中,西班牙队不得不面临两位主力不能上场的情况。

  右边锋埃切贝里亚大腿肌肉受伤,不可能上场。中后卫马切纳在对希腊的比赛中吃到第二张黄牌,本轮停赛。另外,后卫普约尔和布拉沃也都在对希腊之战中受了小伤,但还可以勉强应战。埃切贝里亚的位置可由华金代替,塞萨尔顶替马切纳。

  本报推介

  2∶1

  每一次大赛都总有点意外,这次也不会例外。既然葡萄牙队从一开始就铺就了悲剧的进程,没理由不让他们的出局成为本届欧锦赛第一个让人津津有味的话题。葡萄牙队要大举进攻,正合西班牙的快速反击打法,西班牙先进一球后,葡萄牙人彻底崩溃。在领先两球后,西班牙人送东道主一个人情,2比1结束。

  西班牙胜

  推介人:黎晓斌

  理由:以葡萄牙队缓慢的推进速度,西班牙队防守起来难度不会太大,但是西班牙人一旦快起来,却不是葡萄牙人防得住的。

  本报推介

  1∶1

  葡萄牙队利用主场之利,必然全力进攻,而西班牙队的心理素质并不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半顶不住,再加上裁判因素,葡萄牙人进球应该在意料之中。不过葡萄牙人的防守也有问题,西班牙队两名前锋个人能力突出,利用葡萄牙队下半场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的缺点,将比分扳平也在情理之中。

  平

  推介人:贾志刚

  理由:东道主的优势抵消掉“恐西症”,双方也就半斤八两,平球是最合适的结局。

  胜经

  千万别感觉良好

  像中国队的“恐韩症”一样,西班牙队对葡萄牙队也有一种心理震慑作用。

  葡萄牙队上一次击败西班牙队还是在1983年,当时他们在波尔图举行的友谊赛上2比0获胜。从此,葡萄牙队就陷入逢西班牙队不胜的怪圈。尤其可怕的是,历史上双方一共在大型赛事(世界杯和欧锦赛)中5次交手,葡萄牙队一场未胜,西班牙队占据着绝对优势。

  不过,如果西班牙队因次感觉良好,就肯定会在明天凌晨的这场决战中束手束脚,而犯下葡萄牙对希腊时的同样错误。

  当然,如果葡萄牙队领先后有所放松,西班牙队也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机会,这是一场“95分钟的决赛”,任何一分钟都可能发生奇迹。(黎晓斌)

  专家点睛

  别只想守一分

  足坛宿将鲍·罗布森

  对于葡萄牙人来说,要特别注意瑞典人的两条强大的边路,尤其是效力于华金和维森特,他们的边路突破能力在世界上肯定是超一流的。

  而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千万不能采取保守的防守策略,一旦丢球就万劫不复。本届欧锦赛已经证明,保守的战术一定会招致失败。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公开宣称:“这将是足球场上的战争!我们要让西班牙人知道,决定比赛的不是裁判,而是我们———葡萄牙队。”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