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奥运圣火火种一起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1 新民晚报

  今天,雅典奥运圣火美国传递活动结束,作为全程跟踪采访的记者,我有幸与奥运圣火零距离接触。

  进入“宙斯”号奥运圣火传递专机的头等舱,只见奥运圣火火种的麻灯摆放在舱内正中间的蓝桌上,桔黄色的火苗在闪闪发光。整个麻灯并不算太高,约为35厘米,重约1902克,环璃灯罩下方是用5根钢条上下连接,也象征全球五大洲。保留在麻灯内的火种要持续燃烧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火种燃烧的火苗为桔黄色,与圣火火炬燃烧的火苗为同一种颜色。整个麻灯为全封闭式,但火焰燃烧时不会产生烟雾。圣火麻灯的下部有一个稍微凸出的圆形喷火口,每次扭开开关,圣火的火苗便会喷出,然后点燃火炬。

  头等舱的中部是一只蓝色圆形桌子,约高80厘米。圆桌正中间固定一只正方形的灯座,灯座中间呈圆形,圣火火种麻灯就摆放在灯座上,不论飞机起飞或降落或是遇到颠簸,圣火火种麻灯都不会发生大的摇动。圣火火种麻灯在专机上时,保安人员的目光视线不准许离开麻灯,除了传递圣火火种的雅典奥委会人员和保安外,任何人都不允许用手触摸圣火火种麻灯。

  整个头等舱布置得简明和典雅,装饰品基本上是雅典的代表植物橄榄树和洁白的橄榄花。

  今天,“宙斯”号专机离开纽约,飞向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雅典奥运圣火又将传递到新的地方。但与奥运圣火相处的这几天,将成为我人生中难得的回忆。特约记者乔磊(本报纽约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