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主帅下出大昏招 球赛出现大逆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1 新民晚报
  网上,没有禁忌,不少球迷贴上“笨猪”这个词,骂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笨猪”,带有点污辱,不好。其实,同义词不少,譬如“笨蛋”,譬如“傻瓜”,等等。或许,再文雅点,用“愚蠢”这个词,更好。

  艾德沃卡特的愚蠢,表现在今晨荷捷大战的56分钟之后。那时,他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竟然将19号鲁本换下了场。这位身价1500万欧元、下个赛季将转会巴塞罗那的左前卫,是本场比赛荷兰队最大的一个亮点。他一次连着一次撕破捷克右路的防线,一次连着一次不仅精准而且富有想像力地将球传至中路,上半场荷兰队的10次射门,至少有5次是他策动的。范尼的那个推射空门的入球,是他传的。戴维斯那脚射中门柱的球,也是他回敲的。如果将鲁本称为荷兰队的“发动机”,是一点也不为过的。鲁本没有受伤,体力依然充沛,奔跑速度依然像闪电一般。可是,愚蠢的艾德沃卡特硬是将他换下了场。下场时,鲁本有点纳闷,甚至有点愤怒,狠狠地扔掉了手中的球。当时,荷兰队获得了任意球,鲁本捧着球,正准备罚。

  就像特拉帕托尼换下卡萨诺成为意丹之战的转折一样,换下鲁本,也成了荷捷之战的转折。精明的捷克主帅在暗笑荷兰队换下鲁本之后不久,就用前锋海因茨换下了后腰加拉塞克。没有了鲁本突破进攻的巨大压力,捷克队就有了增加兵力大举进攻的可能。也巧,正是顶替鲁本的博斯维尔特没有盯住内德维德,使他从容地将球传至中路,造成了捷克队的第二个进球。更巧,正是海因茨的一次射门造成了荷兰队门前的混乱,让捷克队在二次进攻中得手,打进了第三个球,完成了先失两球连追三球的大逆转。

  就像特拉帕托尼一样,艾德沃卡特也是个大牌教练。真不明白,大牌教练为什么在关键时刻犯下低级错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建议荷兰警察局,还有意大利警察局,查一查艾德沃卡特、特拉帕托尼,有没有“里通外国”的可能。

  秦天

  捷克队为出线而欢呼

  图/新华社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