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哪颗“牙”拔掉都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30 半岛都市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对于伊比利亚半岛来说,居住在这上面的一对邻居———西班牙和葡萄牙却历来是冤家对头。历史上的互不相让、经济上的怨恨以及足球场上的敌对情绪交织在一起,使得明天凌晨的双方对决更加引人瞩目。同时,由于希腊目前在小组中形势最好,因此两“牙”之间的决斗成为了一场事关出线权的生死战。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本场德比大战结果如何,都将有一支打法赏心悦目的球队离开本届欧洲杯,这无疑是球迷一大损失。是邻居,更是冤家!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不仅领土比邻居大、人口比邻居多,西班牙在足球方面也比葡萄牙更有优势。自从西班牙队1980年热身赛中0比2败给葡萄牙队后,已经23年来一直没有再输给过对方,在这期间双方交手5次,葡萄牙4平1负处于下风。在足球场上,风格相近的西班牙仿佛是葡萄牙的克星一般,成为葡萄牙不可逾越的天堑。

  然而,翻开西班牙的作战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笼罩在他们头上的古老魔咒。历史上,西班牙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曾先后7次与东道主交手,但全部败北。

  另外,在欧洲杯的主办权上两国也曾有过明争暗斗:在2004年欧洲杯申办过程中,葡萄牙一举击败西班牙,获得了欧足联的肯定得以举办此次杯赛,这使葡萄牙人举国欢腾。但是不久,一些西班牙政府人士向欧足联提出,如果葡萄牙不能在限定时间内彻底整修10座欧洲杯比赛球场,西班牙将入替成为东道主,此举更是加深了两国球迷的敌视情绪。生死战前“口水”先行

  比赛事关生死,战前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触动两队的神经末梢。在这种情况下,一场口水大战不可避免,这次首先挑起“战端”的是西班牙人。虽然只需打平即可出线,然而也许是客场作战的缘故,西班牙人现在好像有点紧张,老想通过各种途径打击东道主,从而缓解一下自己的压力。他们先是批评菲戈的老迈,而后又质疑裁判的公正性,最后甚至搬出交战史给葡萄牙人施压。

  面对西班牙媒体的离间,葡萄牙人毫不示弱,全队上下一致表示,菲戈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依然是球队的灵魂,如果西班牙人觉得菲戈已经不行了,那么星期天的比赛,他们就不要派人盯他了。主教练斯科拉里更是给队员打气:“我们离出线还剩90分钟了,让西班牙人打包回家吧。”决胜之术都在边路

  两队的战术风格极其相近,甚至连基本队型都是清一色的“4231”,最大优势都在于两个边路,谁能在边路的对决中占得上风,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相比而言,西班牙的两个边路快马维森特和华金在前面的比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更深。由于副队长埃切贝里亚无法出场,那么华金将肯定出任主力,而维森特两场比赛都是西班牙最具活力的球员。不过,西班牙的后防线却让人担心,马切拉停赛,而普约尔也有伤,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赛斯将不得不起用塞萨尔。

  其实,葡萄牙的边路队员实力并不差,小小罗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菲戈更是全队的核心球员,在前两场的比赛中,葡萄牙在边路都占据了上风,只不过在中路包抄上存在问题。目前,葡萄牙在人员上更加整齐,只有中场替补蒂亚哥在昨天的训练中受伤,他很有可能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西班牙最怕“偏哨”

  西班牙主帅赛斯对本场比赛还有一点担心,那就是他害怕主吹这场生死之战的瑞典主裁判弗里斯克吹偏哨。弗里斯克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曾主吹西班牙对爱尔兰的比赛,当时他判给爱尔兰队两个点球,爱尔兰虽然踢失首个点球,但却攻入第二个点球,并迫使比赛进入加时赛。虽然西班牙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艰难过关,但赛后,当时的西班牙主教练卡马乔却对弗里斯克给予大骂。赛斯表示,他很害怕弗里斯克会怀恨在心,并在这场比赛中偏袒东道主葡萄牙队。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